甘州成立12个“结对帮带”联合党总支

时间:2018年06月12日 10:1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付聪林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本报甘州讯 (通讯员 付聪林) 甘州结合自身实际,本着“富帮穷,强帮弱”的宗旨,率先建成12个“结对帮带”党总支,助力精准脱贫再上新台阶。

  成立联合党总支目的是引导“两村”在组织资源、人力资源、经济资源、社会资源跨行政区域优化配置,促进先进示范村与精准脱贫困之间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着重研究解决“两村”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和村民致富等问题,凝聚帮带合力;融入式设立党小组,捆绑式共同发展,交叉式互帮互助,提升致富能力;整体推动经济发展,“复制”培育支柱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夯实发展后劲。

  据了解,此项活动按照地域相邻、产业相近、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以组建联村党组织为抓手,以发挥党组织引领和龙头经济实体的辐射带动作用为重点,采取组织联设、队伍联建、发展联手、事物联商“四联”模式,打破区域界限,统筹区域资源,推动示范村与贫困村以强带弱、以富带穷、优势互补、抱团发展。探索出了一条精准脱贫的新路子。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