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将迎出游高峰

时间:2018年06月12日 10:1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张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地理/旅游

亲子游、毕业游等多主题叠加

端午小长假将迎出游高峰

  本报记者 张栎

  高考结束,端午将近,不少人选择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外出游玩。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端午节将出现亲子游、父母游、毕业游等叠加现象。

  多数高考生选择成绩公布前出游

  兰州市城关区高考考生韩萍的父母早在五月底就给韩萍规划好了高考后的旅游行程。韩萍和她的6个同学将去湖南旅行,6天的行程,人均费用接近4000元。“考前孩子每天做题那么辛苦,不管考得如何,先让她们出去放松一下,给她中学时代的友谊留一个纪念。”韩萍的妈妈说。

  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8毕业旅行消费趋势报告》显示,今年驴妈妈平台毕业游预订人次同比增长近1倍,从5月中旬开始进入预订高峰,6月中旬将逐渐迎来出游高峰。

  旅游顾问小范告诉记者,由于高考时间较早,考试结束后假期很长,所以考生们大多选择在暑假前进行毕业旅行或者游学旅行,这样不仅价格实惠,体验也更好。从预订情况看,考生出游呈现高考成绩公布前和暑假开始两大高峰期。

  从出游目的地来看,省内考生大多选择国内游。驴妈妈旅游网《2018毕业旅行消费趋势报告》显示,云南、四川、北京、上海、海南、福建、广西、广东、重庆、陕西位列国内游十大热门目的地,其中中西部地区占据半壁江山,成为国内大热门。体验游、山水游、美食游是今年毕业旅行的三大热门主题,如去云南丽江、陕西西安体验当地风土人情,去海南三亚、福建厦门感受大海的浪漫,去四川成都、重庆品尝当地美食都是毕业生的人气之选。

  短线游成端午出游热点

  6月10日上午,记者走访各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端午节,家庭、亲子、周边游产品备受游客喜欢,旅游价格与往年相比,经典长线价格基本持平,短线价格略有上涨。宁夏沙坡头、临夏大墩峡孟达天池、康县阳坝梅园沟、汉中华阳景区这些都是省内游客近两年的热门旅游目的地,今年依旧是上班族的首选线路。

  “三天的假期只能走短线,现在甘南和青海还不是最佳的旅游时机,因此我打算去康县,那边80%都是林地,乡村旅游做得也很好,在这样的环境中住两天,缓解一下压力。”在一家证券公司上班的陈女士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父亲节正好是端午小长假第二天,不少子女选择“带上老爸去旅游”来表达对父亲的感恩之情。

  驴妈妈网数据显示,端午期间,单个订单中4-5人出游的比例同比上涨20%,“三代同游”也成为端午路上的一道新风景,而这类出游群体最青睐的是城市周边3小时左右车程的山水度假休闲旅游产品。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西北游热度上升明显。驴妈妈网数据显示,与刚过去的“五一”相比,今年端午期间,西北旅游环比上涨幅度超过50%。

  驴妈妈网站工作人员李秋妍告诉记者:“近几年甘肃从多个角度加大了旅游资源、产品的推介,神秘甘肃之旅受关注。在驴妈妈国内长线畅销排行前十榜单上,一款‘甘肃、青海环线双飞8日7晚深度游’产品跃居前列,该路线涵盖莫高窟、鸣沙山、魔鬼城、玉门关、嘉峪关、张掖丹霞、茶卡盐湖等景区,并且安排了舒适快捷的两段动车行程,备受游客青睐。”

  安全出行愉快度假

  端午正值初夏,随着天气越来越炎热,避暑和漂流也是人们选择出游的重点因素之一,有山有水的地方颇受游客欢迎。

  就此,甘肃省旅发委提醒,广大市民在出行过程中不要让孩子接近水源以免发生溺水,近期雨水天气较多,外出带好雨具。为了能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游客在选择旅行社时应先在甘肃旅游局政务网查询旅行社的相关资质。

  自驾游的客人们可以通过“一部手机游甘肃”公共服务门户畅游甘肃,游客只需通过落地短信就可进入门户界面,包括省情概览、旅游概况、城市名片、“引客入甘”政策、旅游线路、乡村旅游、旅游厕所、重大节会及自驾游、房车、露营地等手机服务信息便可随时获取,游客可在手机上实现57个景区门票网上订购、46家4A级以上景区智能导览。

  随旅行社出游的游客,应签订旅游合同,仔细核对行程安排中的购物次数、购物场所名称、每次最长停留时间及需要旅游者另行付费的游览项目及价格,明确合同中的各项内容,索要发票等。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