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展

时间:2018年06月12日 10:2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赵勇忠 通讯员 姜新文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地理/旅游

  本报武威讯(记者 赵勇忠 通讯员 姜新文) 6月9日是全国第二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民勤县以“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主题,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展,通过摄影这一艺术形式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呼吁人们共同参与到传承保护优秀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行动中来。

  该县围绕民勤传统戏曲、音乐、美术、技艺、民俗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以濒临消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为重点,向社会各界和广大摄影爱好者征集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1000多张,通过组织专业人员评审筛选,最终确定200多张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图片参加展出。摄影展吸引了不少热爱传统文化的市民驻足观看,大家仔细诵读观看展板的内容,通过定格的画面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跨越时空的强大生命力和艺术魅力,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对于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民勤县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切实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传承、传播工作,一批珍贵、濒危、具有重要价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得到有效抢救和保护。目前,全县共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10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11项。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