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安丁山村建设美丽乡村引游客

时间:2018年06月12日 10:2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张向军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地理/旅游

  本报秦安讯 (通讯员 张向军) 五月的秦安县王窑镇丁山村,草长莺飞,杂花生树,处处是一片醉人的田园景观。近年来,该村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改善老旧村貌,通过兴建旅游发展山庄、建设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以花椒为主的种植业,不但改善了村民的收入,也让这个小山村的村容村貌发生巨大的变化。村民们都说丁山村的景色更美了,来村里旅游的人更多了。

  每年初夏时节,作为丁山村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代表,兴陇田园生态山庄都会吸引大批的旅游爱好者前来休闲、垂钓、体验田园慢生活。同时也会吸引大量文化艺术人士前来创作写生,开展文化活动。

  近日,由天水市伏羲琴社各位艺术家带来的文化下乡惠民活动正在这里进行。随着现场主持人的引导,大家闭目冥思,在音乐的指引下,听众们仿佛寻找到了一方心灵得以安静、放松、驻足的港湾。茶艺展示、古琴独奏、诗歌朗诵等众多的艺术表演让久居山庄的村民们眼前一亮。三个稚气未脱的小朋友弹奏的《沧海一声笑》,弹奏流畅,琴声悠扬。古琴表演艺术家胡宝琴的弹唱,声音时而高亢激昂,时而婉转悠扬,余音袅袅,不绝如缕。让观众的思绪在音乐的弹奏中云起雪飞。

  来自琴社的市书画艺术名家,现场题字、作画,赠送大家,拿到一张张的书法作品,一幅幅象征富贵的画作,村民的脸上洋溢着久违的笑容。

  活动一直持续到傍晚时分结束,欢声笑语,满载而归,是大家此刻共同的感受。

  物质富了不算富,精神富足才是富。在加快物质建设步伐的同时,丁山村的村民一直渴望一场文化艺术之雨来慰藉干涸的心灵。有了文化雨露的滋润,有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指引,有了主打产业的提升,相信丁山村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