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文旅

武都裕河川金丝猴数量逾1050只

 2018/06/12/ 10:2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李腊梅 尤力

  本报武都讯 (通讯员 李腊梅 尤力) 近年来,武都区裕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着力改善区域内生态环境,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珍稀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保护区内野生动物种群不断扩大,珍稀动物数量明显增加,野生川金丝猴数量超过1050只。裕河镇阳坝村白沙沟社是生态环境较为完善的区域,2016年后半年,人们在白沙沟能看到的金丝猴就有36只,目前已增加至48只,繁育状况良好。

  裕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陕、甘、川三省及秦岭山系与岷山山系的交汇地带,总面积51058公顷,最高海拔2472米,最低海拔660米,属典型亚热带气候。保护区始建于2002年,初为省级自然保护区,2015年末通过专家评审,于2016年初正式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裕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有高等植物2000多种,其中国家、省级重点保护珍稀植物30多种;有高等动物400多种,其中国家、省级重点保护珍贵动物有50多种。特别是以川金丝猴、扭角羚、南方红豆杉和银杏等为主的国家一级保护动植物,种群大,数量多,结构稳定。还有大熊猫、金钱豹、金雕等多种稀有动植物集中分布,形成了庞大的动植物种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