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乡村休闲游成时尚

时间:2018年06月12日 10:2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通讯员 王兴玲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地理/旅游

  本报通讯员 王兴玲

  “走,到乡村去!”如今在景泰县,周末乡村休闲游已成为时尚。在田园美景中采摘草莓,在“农家乐”吃土菜尝杀猪饭,在农家还可以体验农活,自然随心、其乐融融。景泰县将休闲农业作为旅游和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迎来发展的“蓬勃期”,广袤田园风光引来众多游客“醉美”其中。

  近年来,景泰县依托景区旅游,通过发展农家乐、观光园、采摘园,休闲农业逐步发展壮大,不仅改善了区域生态环境,也促进了农业转型增效和农民增收致富。

  该县立足于农业资源优势,发展生态、休闲观光现代农业,陆续打造了一批绿色生态农业基地及观光休闲旅游长廊,其中,红沙岘农业生态园被认定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柏林山庄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景泰县更是被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列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大大提高了农业品牌知名度和经济效益。

  依托县内丰富的旅游资源,景泰县大力开展富有特色的农事节庆活动,先后组织举办条山农庄万亩梨花景观节、红沙岘现代农业生态园樱桃采摘节、景泰·五佛“四月八”第三届民俗文化旅游节等活动。梨园花开盛景、魏晋时期的石窟寺庙、黄河沿岸美景以及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更赚足了人气。截至四月底,全县乡村休闲旅游累计接待人数11.3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04.45万元,累计同比分别增长7%和36%。

  同时,该县积极鼓励景区周边群众发展以景区为依托、以农舍为基础、以农民为管理者、以让游客体验为主要形式的农家乐,引导和支持农民创办特色餐饮、住宿、观光、休闲、娱乐、种养等,拓展延伸乡村旅游产品链,多渠道发展乡村旅游。修订《景泰县农家乐旅游服务质量星级标准评定办法》《评定细则》《管理制度》等,引导、规范农家乐的经营管理,促进农家乐标准化、精品化、特色化发展。目前,全县共有农家乐、休闲农庄200余户,休闲旅游农业从业人员达6000多人。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