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养老服务圈”覆盖城镇老年人

时间:2018年06月13日 09:1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吕霞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我省提出,到2020年基本实现——

“15分钟养老服务圈”覆盖城镇老年人

  本报兰州讯(记者 吕霞) 6月12日记者获悉,《甘肃省数据信息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计划》提出,我省将对符合一定条件,开办网店、从事网货生产销售的贫困户,给予10万元以内的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同时到2020年基本实现“15分钟养老服务圈”覆盖城镇老年人。

  我省将实施好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力争到2019年实现具备条件的“一区一州”和深度贫困县全覆盖。到2020年底,全省贫困县电商服务中心全覆盖,有建档立卡村的贫困乡电子商务服务站全覆盖,村电子商务服务点实现深度贫困村功能全覆盖,全省贫困地区(含深度贫困地区)电子商务交易额年均增长20%以上。同时,推动我省“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建设,到2020年建成一批特色鲜明的智慧城市,将敦煌等全省8个“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建成“智慧城市”。

  与此同时全省将实施“互联网+人社”计划,推动参保人员持卡“参保、缴费、查询、领取待遇、就医结算、生存认证”六个不出村应用。到2020年,建成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区域临床医学数据示范中心。建成全省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形成覆盖省市县的综合养老服务网络,到2020年基本实现“15分钟养老服务圈”覆盖城镇老年人,并逐步向农村延伸。此外,到2020年,初步建成丝绸之路信息港,数据信息产业生态体系基本建立。到2025年,在甘肃形成“一带一路”数字经济高地,把甘肃建成网络强省、数字经济大省。数字经济发展指数从第四梯队提升到第三梯队,数字经济规模总量突破5000亿元。数据信息产业业务收入突破1200亿元,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绿色新引擎。

编辑:关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