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三比三提升”强化担当转作风

时间:2018年06月13日 09:4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通讯员 刘国庆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本报通讯员 刘国庆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宕昌县委组织部走在前、做表率、重作为,“三比三提升”强化担当转作风,树立了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比学习提升素质。在“通”和“精”上下功夫,要求每名组工干部要对干部、组织、人才工作业务知识做到“通”,对本岗位业务工作做到“精”。开展“四个一”学习活动,坚持每天自学半小时、每周集中学习一次,每季度调研一次、每半年讲党课一次。每名组工干部结合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坚持做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每月月底交办公室进行检查评比,努力形成科室之间、个人之间比学习质量、比学习效果的良好氛围,促进组工干部理论水平及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比工作提升效能。修订并落实了机关考勤、集中学习、财务等基本管理制度,规范文书档案管理。各组室结合工作实际科学系统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和季度工作计划,并将全年重点工作进行细化分解,建立了工作台账和责任清单,创造性开展工作。各组室认真研究谋划了1至3项创新性的特色亮点工作,每天向办公室报送工作动态,每月总结撰写1-2篇高质量的组工信息上报办公室,并通过内部报文、党建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介大力宣传推介,在部机关形成比工作激情、比工作干劲、比工作效率、比工作质量的良好氛围。

  比作风提升形象。树立组工干部遵纪守法良好形象,认真落实从严治部要求,开展“照镜子”活动,要求所有干部职工首先从按时上下班签到上带头遵守纪律,带头严守组织人事纪律。树立组工干部为民服务良好形象,围绕建设“三个之家”,建立联系党员、干部、人才制度,加强与基层党员干部人才的沟通联系,广泛听取意见,主动做好服务,帮助解决困难。建立组工干部党建联系点制度,每人分别联系1-2个党建基础薄弱的乡镇、班子软弱涣散的村、党建工作滞后的机关单位、党建运行不规范的非公经济组织或社会组织,帮助其强弱项补短板。组织干部经常深入联系的哈达铺镇帮扶村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解决群众困难。树立组工干部精益求精良好形象。在工作落实中,为了减少工作失误,开展自查与互查相结合的方式,相互提问题、找短板,在共同交流中提高工作质量。特别是在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中,分成两组对道路两面的区域卫生进行打扫,并相互进行验收,对达不到标准的进行“回头看”,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一致好评,真正发扬了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都能够落细落实落地。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1020040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