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卖鸡蛋 卖出好“钱景”

时间:2018年06月19日 10:2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通讯员 王博雅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本报通讯员 王博雅

  连日来,庆城县马岭镇贺旗村贺旗塬自然村五黑鸡养殖户段万锋的无公害绿壳鸡蛋卖得很是红火。与前几年实体销售不一样,段万锋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平台,足不出户鸡蛋就卖出了一大半。

  “自从在微信圈开始卖鸡蛋,知道的人越来越多,我们把五黑鸡养殖过程拍成视频,宣传效果特别好。”去年,自从微信朋友圈开始销售,段万锋的生意一下火了许多,仅2017年绿壳蛋销售实现经济收入10万余元。

  日前,笔者来到段万锋的五黑鸡养殖舍前,一眼望去,一大片银杏树下成群的五黑鸡悠闲地在林间觅食。“五黑鸡又名中华药鸡,被中国历代医药家称为‘中国黑宝’‘鸡中珍品’,是天然黑色药用滋补珍禽,属于高维生素、高微量元素、低脂肪的理想天然保健食品。五黑鸡在银杏林中放养,既省去了除草、施肥的费用,落下的银杏树叶,又节省了饲料。此外,每天定时为五黑鸡播放舒缓的音乐,产蛋率能增加5%左右。”感受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体现的段万锋乐滋滋地笑着说道。

  笔者了解到,段万锋是马岭镇贺旗村队长,他于2015年,注册成立了庆城县红晔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本村28户村民入股合作社专门从事林下养殖,截至目前,在合作社带动下,贺旗村五黑鸡的养殖数量已达3800余只。

  “去年,我给婆婆买了40只五黑鸡苗,合作社帮忙做防疫并进行养殖技术指导,一年下来,五黑鸡产的绿壳蛋卖了不少钱,这不,今年我又买了40只鸡苗,今年的收入肯定更多。”贺旗村贫困户陈省红高兴地对笔者说。

  据了解,合作社的五黑鸡苗从湖南择优选购,合作社对五黑鸡苗持续做3个月的防疫工作后以每只30元的价格出售。在农户进行五黑鸡的养殖期间,合作社负责鸡苗的防疫、技术指导以及饲料供应等,待到五黑鸡生产鸡蛋时,合作社以1.5元的价格回收鸡蛋,并统一进行销售。这样,既降低了农户的养殖风险,又获得了稳定收益。

  “2016年, 400只五黑鸡年产蛋量在9000余枚、2017年,1000只成鸡产蛋量达5万余枚,今年扩大到1800只的规模,产蛋量预计在7万枚左右,每枚鸡蛋以2.2元的价格出售,净利润可达到10万元,今年的收入预计是上年度的一倍多。”段万锋扳着手指头为笔者算着增收账。

  截至目前,庆城县红晔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乡镇50多户群众从事五黑鸡养殖,实现致富增收20多万元,绿壳鸡蛋已远销山西、内蒙古、深圳等多个省份,由于高品质、高营养价值备受消费者的青睐。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