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举办大湖湾旅游文化艺术节

时间:2018年06月19日 10:2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许大凯 郭晓芸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地理/旅游

  

  6月17日,高台县“端午情·中华魂”龙舟赛在大湖湾文化旅游风景区激情开赛,来自省内外的24支代表队向冠军发起激烈争夺。许大凯 摄

  本报高台讯(通讯员 许大凯 郭晓芸) 6月14日晚,高台第十三届大湖湾旅游文化艺术节在该县水之印广场盛大开幕。

  开幕式文艺晚会在气势磅礴的水鼓表演《鼓舞中国》中拉开帷幕,彩色的鼓槌敲击鼓面,发出铿锵有力的鼓声,同时,飞溅的水花如水银泻地,再辅以美轮美奂的灯光,制造出无与伦比的视觉效果,瞬间点燃了观众的激情。随后,原创大型歌舞剧《裕固风华》闪耀全场,不仅展现了裕固族群众能歌善舞的传统,其华美艳丽的服饰,也成为一大看点。敦煌舞《梦回敦煌》则蕴含了气度不凡的盛世气象,舞者通过手臂、体态的丰富变化将中国的古典美展现地淋漓尽致。健美操《舞动青春》让现场气氛顿时变得动感活泼,洋溢着青春的气息。群舞《藏秘鼓韵》则充满了异域风情,让观众大开眼界。据了解,高台县广播电视台还通过新华社现场云平台,向全国直播了开幕式盛况。

  14日至18日,高台县第十三届大湖湾旅游文化艺术节精彩不断,除了举办具有地方、民俗特色的赛龙舟、文艺演出、篝火晚会等活动外,还引入了彩虹跑、马拉松等一些时尚而富有激情的赛事活动,吸引了省内外游客纷至沓来,也带给了人们“色彩+激情”的快乐体验。

  大湖湾旅游文化艺术节作为该县一年一度的充满本土特色而又富有时尚气息的文化旅游品牌节会,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三届。此次艺术节在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中拉开帷幕,共举办端午情·中华魂龙舟赛、青春彩虹跑、半程马拉松、首届黑河湿地自然生态全国摄影大展暨百名摄影家看高台摄影采风、帐篷露营篝火晚会等五项活动。令人万分期待的青春彩虹跑于6月16日在美丽的湿地公园激情开跑,来自县内外的3000多名运动员热情参与,穿越沿途各种颜色的彩粉喷洒,沿着美丽的湿地路竞相奔跑,在缤纷的色彩中感受运动的快乐。作为此次艺术节一大亮点的半程马拉松赛更是点燃了人们健身、运动的热情。来自县内外的500多名运动员以速度和激情拥抱大美高台,尽情感受黑河水乡城市的魅力与风姿,并在黑河岸畔展开了速度与毅力的较量。碧波荡漾的大湖湾里,24支参赛队的健儿们挥舞双桨、劈波斩浪,长长的龙舟在激越的鼓声中你追我赶、奋勇争先,锣鼓声、加油声不绝于耳。为了充分展示高台的生态人文之美,该县启动了首届黑河湿地自然生态全国摄影展,邀请百名摄影家走进高台,用手中的镜头展现高台生态美景。

  近年来,该县按照聚力“四六”总揽、促进“三生”共融、建设灵秀高台、打造小康家园的经济社会发展思路,着力打造“红色高台”和“黑河水乡”两张名片。大湖湾旅游文化艺术节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二届,于2015年被张掖市政府评定为“全市十大品牌旅游节会”之一,已成为该县乃至张掖市推进旅游文化体育医养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节会之一,也是该县持续扩大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平台。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