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五月和政接待游客90余万人次

时间:2018年06月19日 11:5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李壮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地理/旅游

  本报和政讯(通讯员 李壮) 日前,笔者从和政县旅游局了解到,1至5月,和政县共接待省内外游客90.7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1968.26万元,两项指标增幅分别为28%和39%。

  和政县享有“陇上绿色明珠”、“古动物化石之乡”和“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美称。境内山清水秀、风光旖旎,名胜古迹星罗棋布、自然景观玉凿天成,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为发展旅游业提供了优越条件。

  今年以来,和政县稳步推进“旅游强县”建设,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完善旅游设施、强化旅游宣传、优化旅游管理,加快旅游与文化、体育、养生、休闲农业等融合发展,春赏花、夏游绿、秋观景、冬玩雪的全季全域旅游新格局更加牢固。着力打造旅游节品牌,为旅游业注入了活力。

  冰雪节品牌效应影响不断扩大。借助松鸣岩国际滑雪场成功举办了2017-2018年全国大众高山滑雪巡回赛松鸣岩段比赛、第三届“松鸣岩·云发杯”大众高山滑雪邀请赛暨甘肃省大众高山滑雪锦标赛、2018世界雪日暨儿童滑雪节活动,这些重大赛事落户和政,有力提升了和政的知名度。

  梨花节成为赏花游的大品牌。第三届高原梨花旅游节从4月25日拉开序幕,到5月20日完美闭幕。期间开展了文艺表演、摄影大赛、商品展销等多项活动,形成了游、购、娱、吃等丰富多彩的梨花节产业链条,17万亩的梨花和数万人的游客,吸引了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等省州多家媒体的关注报道,一时间微信朋友圈、报纸、电视上梨花节的相关视频、报道一浪高过一浪。仅开幕式三天时间内,和政共接待游客3.24万人次,旅游经济收入达726.67多万元。

  “花儿”品牌为旅游注入了鲜活的文化元素。农历四月二十六到二十八,一年一度传统的松鸣岩花儿会如期上演,临夏地区和甘南州卓尼县、夏河县以及兰州、定西等地区的歌手如约而至,齐集松鸣岩,一展歌喉,漫“花儿”,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3天内共接待游客34.2万多人,收入达14779.698万元。松鸣岩绽放出人如潮、歌如海的唯美和壮观。松鸣岩花儿会后湫池沟、寺沟、滴珠山花儿会依次上演,精彩连连。观山水、赏花儿是各地游客前来和政的主要目的。

  鲁冰花花卉游继续升温。近期,该县鲁冰花再掀赏花新热潮。2016年,和政县富农种苗专业合作社引进培育试种成功的6亩鲁冰花引来30多万的观光游客,引起各大媒体的高度关注和争先报道,使鲁冰花成为甘肃省关注度最高的花。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