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为柳河镇注入新活力

时间:2018年06月19日 11:5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梓伊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地理/旅游

  本报玉门讯(通讯员 梓伊)今年,玉门市柳河镇红旗村围绕劳模精神、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和招商引资力度,打造劳模精神+红色教育+休闲农业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通过不断拓展“旅游+”发展大格局,使“旅游+”协调融合发展。

  “旅游+劳模精神”深入挖掘。在全镇范围内广泛掀起学习、宣传劳模精神热潮,引导党员干部、产业带头人、广大群众、青少年学生崇敬劳模、学习劳模,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开展了以“体验劳模精神、共植劳模绿树”主题实践活动,鼓励党员干部捐种、认领“劳模”树,营造“劳模林”,亲身体验和感受顾天祥同志防风治沙、植树造林、绿化家园的奋斗历程,用实际行动践行“劳模”精神。截至目前,在红旗林场共栽植树木14000棵,认领劳模树23棵,收集柳河记忆老物件213件。

  “旅游+产业发展”不断创新。结合全村产业特点,全面推行“党支部+合作社+产业+农户”产业富农模式,党员带头发展苗木繁育、特色林果产业,全村绿化苗木繁育、大结杏、枸杞等经济林面达到了4000余亩,占到了全村耕地面积的40%以上,苗木繁育、特色林果年收入达到了1500万元,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

  “旅游+休闲农业”蓬勃兴起。以乡村元素为基础,新建具有乡村文化的民俗馆、农耕体验坊、采摘园等乡村游产业,打造农耕生活体验坊,体验农事活动乐趣。至目前,共建成农家园6个,垂钓园1个,通过乡村游、体验游、休闲游等旅游模式逐渐升温,有效带动了“旅游+”产业的发展。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