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提升城市品位 书写发展新篇章

时间:2018年06月20日 09:4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通讯员 李娜 王晓罄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本报通讯员 李娜 王晓罄

  六月的瓜州,绿植成景、碧水环绕。沿线各项目建设现场,吊塔林立、机声隆隆,处处是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

  据了解,2017年开工建设的创新小镇项目,总投资1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8万㎡,规划为集时尚购物中心、特色风情商业街、高端大气住宅等业态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体项目。今年,自项目复工以来,项目单位抢抓当前施工的黄金期,全力加快工程进度。目前,已经完成全部工程量的65%。

  走进瓜州县渊泉宾馆及融金苑住宅小区项目建设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基础开挖工程已接近尾声。项目负责人徐文清告诉笔者,项目部一直坚持资金全力保障、机械上足、人力上足,争分夺秒推进工期。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规划新建11层公寓酒店1栋,11层住宅楼8栋,7层住宅楼两栋等,预计该项目于2019年9月30日前全部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瓜州县城市品位,提升城市接纳力,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

  近年来,瓜州县聚焦城市建设优化提质,城区功能品质攻坚突破,不断提高城区承载力和集聚力,让生态环境的“高颜值”和城市建设的“高素质”齐力迸发迈进,用“加速度”提升城市品位书写新篇章。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文为魂、以绿为基、以水为脉”的绿色发展理念,先后建设了“玄奘大道、瓜州大道、迎宾大道、城市生态引水入城项目、二十公里万亩生态长廊”生态工程,实现了湖泊、水系、景观、建筑和谐统一,城市总体面貌焕然一新,一个满目苍翠、青山绿水的现代园林城市崭露峥嵘。今年,瓜州县持续推进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建设,深入推进“引水入城”后续工程,突出抓好园林绿化、创新小镇及瓜州国际大酒店、丝绸之路商业步行街、渊泉宾馆、高级中学、体育馆等项目进度。目前,各重点城建项目主管单位、施工单位牢牢把住项目工作“总引擎”,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大干快上抓项目,雷厉风行促落实,掀起新一轮城市建设热潮。

  “目前,瓜州县城市建设项目涉及环境保护的项目已全面启动,已制定了倒排工期计划,加快实施惠民实施项目,如老旧小区改造、供水排水、供暖管网已相继开工。商业住宅开发、宾馆、商业步行街建设项目,如瓜州国际大酒店、创新小镇、渊泉宾馆、鑫鑫住宅小区等项目正在紧张施工,力争年内建成。”瓜州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副局长戴永亮说。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