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沥青冷再生技术首次在我省S212线河雅公路进行养护试验段施工

时间:2018年07月03日 15:47 来源:甘肃经济网 孟天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泡沫沥青冷再生技术首次在我省S212线河雅公路

进行养护试验段施工

  根据我省公路养护“十三五”总体规划要求,历经3个月的试验验证及各类原材料的充分准备,由金昌公路管理局与甘肃公发集团恒路交通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合实施的S212线河雅公路K60+800~K62+300试验段维修养护工程于6月下旬开始施工,该试验段选在K60+800~K61+800(1Km)、K61+800~K62+300(500m)处,位于武威市民勤县红沙岗镇,长1.5Km,为我省首次采用泡沫沥青冷再生技术进行公路养护设计施工。施工范围为基层、下面层,该技术在国内北方地区使用情况普遍良好,有较为显著的低成本特点和高温抗车辙性能。

  由于我省河西地区气候温差大、紫外线强、干旱少雨,加之该地区交通量构成为:中型、大型、特大型货车及集装箱超载车辆自然数占机动车辆自然数比例较高,因此所在地区公路具有物理化学破坏效应持久、高强度反复荷载明显、路面各类病害多发等特点。此泡沫沥青冷再生技术可对该地区公路养护中容易出现的龟裂、坑槽、车辙、波浪等明显病害进行综合验证,以期达到成本低廉、集约高效、环保优质的预期目的。

  该试验段原路面为20cm水泥稳定基层+(3+2)cm沥青混凝土面层,本次设计施工分别采用8cm下面层、12cm基层两种不同路面结构层方案进行,采用厂拌法实施。施工时首先对原有混凝土路缘石进行拆除,对原路面铣刨5cm面层后集中堆放废旧材料,用于泡沫沥青冷再生下面层和基层的材料储备,路面施工完成后浇筑混凝土护肩,恢复标线。

  本次试验段实施涵盖了设计施工全过程,由于该技术在我省公路养护施工中尚属首次使用,部分技术指标和相关参数还需在实施中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场地选址、设备安装、试验检测、质量管控等方面还需形成体系化、标准化和规范化,以便为我省今后公路养护新技术推广应用提供重要参考。该技术铣刨料利用率高,一般在70%以上,低碳节能,符合材料循环利用理念,有利于促进交通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较为广阔的发展前景。(孟天祥)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