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嘉峪关展馆精彩纷呈

时间:2018年07月09日 09:3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李春燕通讯员李多进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特色产品再领风骚首展产品异军突起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嘉峪关展馆精彩纷呈

招商旅游推介会毛富摄

  本报记者李春燕通讯员李多进

  遥望丝路文明,感怀美好愿景。7月5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作为丝绸之路上重要的节点城市,嘉峪关携历史之厚重、文化之绚烂,展工业之雄厚、旅游之多彩,在这个国际舞台上演绎着自己的精彩。

  走进嘉峪关展馆,30余家企业推出的100多种产品分门别类陈设在展柜上。文创类产品首次登上兰洽会的舞台便惊艳了世界,值得一提的是,以嘉峪关关城之上的定城砖为原型而创作的文创产品——“定城砖”泾阳茯茶,一亮相便吸引了海内外宾客的眼球,开馆首日就被宾客纷纷抢购;工业类产品依旧是兰洽会上的常客,建材产品、铝制品、不锈钢制品等,展示了嘉峪关市工业基础的雄厚、工业链条的丰富;旅游类产品琳琅满目,式样繁多,总有一款能够博得宾客的青睐。

  葡萄美酒夜光杯,兰洽会怎能少了紫轩美酒?在嘉峪关展馆,紫轩美酒沁人心脾的醇香不时引来一批批宾客。一位天津的参展商告诉记者,他几乎尝遍了兰洽会上各地展出的美酒,唯独紫轩葡萄酒打动了他。是的,天然出佳酿。紫轩美酒“三分工艺、七分原料”,真正的天赋好品质。紫轩更是从产品检验到产品研发,始终坚持打造精品、奉献精品。

  兰洽会是我省对外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之一,也是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性品牌经贸展会。登高望远,满怀憧憬,聪明睿智的嘉峪关客商争先恐后,踊跃参展,他们把自己的产品从千里之外的嘉峪关运到金城兰州,以期开拓更加宽广的市场。甘肃祁牧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分公司经理韦想此次带着8种乳制品参展,他说,祁牧乳制品亮相兰洽会,登上国际平台,既展示了祁牧乳业的品牌和形象,又让海内外宾客能够品尝到嘉峪关绿色生态农产品的独特品质。韦想说,兰洽会为祁牧乳业布局全国市场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平台和渠道,祁牧乳业将不断扩大市场,在北上广江浙沪以外开辟更多的市场,力争让来自戈壁明珠嘉峪关的祁牧乳制品登上全国各地人民的餐桌。

  在嘉峪关展馆,带有地域特色的旅游工艺品别致精美,引人注目,它们不仅是雄关工艺的代表,更是雄关悠久历史文化的承载者。嘉峪关西玉工艺品有限公司长期以来致力于嘉峪关石砚、风雨雕石艺画、夜光杯等工艺品的加工制作,这些承载着边塞历史、丝路文化的工艺品,穿越历史时空而更加熠熠生辉。公司负责人刘立新告诉记者,嘉峪关石砚、风雨雕石艺画、夜光杯等工艺品通过兰洽会的展示,使海内外宾客能够更多地了解雄关工艺,了解嘉峪关丰富多彩的文化,也让海内外宾客通过一个小小的工艺品把绚烂多姿的嘉峪关历史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

  本届兰洽会上,嘉峪关在继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旅游节后,再次展示了旅游产业的发展成果。兰洽会嘉峪关展馆,是展示嘉峪关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窗口,也是海内外宾客了解嘉峪关、投资嘉峪关的平台,希望合作之旅从这里启程、美好未来在这里孕育!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