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都花椒产业鼓起农民“钱袋子”

时间:2018年07月17日 08:2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严艳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武都花椒产业鼓起农民“钱袋子”

  本报武都讯(通讯员严艳)近日,笔者在武都马街镇沙坪村看到,漫山遍野的花椒树挂满了一粒粒浑圆饱胀的花椒,一阵清风吹来,椒香扑鼻。

  马街镇是武都区花椒主产区之一,当地群众依靠花椒产业,逐渐鼓起来“钱袋子”。受前期的霜冻冰雹天气影响,今年的花椒产量有所下降,可是持续走高的花椒价格,让当地群众对今年的花椒收成信心满满。

  “我们村从古到今都一直在种植花椒,但是花椒大规模开始种植,我们是从2003年开始的,通过这个花椒,逐年发展,逐年增加收入,我们有很多贫困户,但是通过逐年花椒收入之后,我们从2016年就全面脱贫了,从现在的这个情况看,每户收入平均在500斤以上,有些达到1000多斤,2000斤的人都有呢。”马街沙坪村支部书记杜佛宝如是说。

  为了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持续扶持壮大花椒产业,马街镇建成了沙坪流域万亩花椒综合管理示范基地,涉及马街镇官化、沙坪、寺背三个村,区域规模1.2万亩,受益群众911户4100人。截至目前,马街镇共栽植花椒5.3万亩,打造了上、下南山、北山、沙坪流域四个花椒示范基地,2017年花椒总产量336万斤,产值2.35亿元,人均花椒收入7367元,人均花椒纯收入4420元。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