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庆阳周祖“岐黄杯”登山比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8年07月17日 09:29 来源:甘肃经济网 记者 涂文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庆城讯(记者 涂文奎) 7月14日作为省级品牌赛事的第四届庆阳周祖“岐黄杯”登山比赛今天在庆城县举行。

  上午9时,随着发令枪的响起,选手们从庆城县南门广场出发,途经东河桥、药王洞养生小镇、周祖陵前门、周祖陵后门、盘旋路、中医药博物馆门前等地,完成全程8公里的比赛。比赛共有1300多名选手参加,分设青年男子组、青年女子组、中老年男子组和中老年女子组四个组别。

  据介绍,庆城是周祖农耕文化的发祥地,是中医鼻祖岐伯的故里,也是原陕甘宁边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长庆油田的原油主产区。近年来,在“厚德、赤诚、包容、创新”的新时期庆城精神引领下,庆城县深度挖掘“周祖农耕、岐黄中医、红色革命、黄土民俗”四大文化资源,围绕打造“活力庆城、养生庆城、旅游庆城、生态庆城”目标,以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岐黄中医药文化养生名城、全国文明县城创建为牵引,创意实施了“古庆州历史再现”系列工程,药王洞养生小镇、南门周礼广场、古城墙加固保护、梦阳文化景区等一批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彰显着“活着的千年古城堡”特有的魅力,逐步构建了以历史古城为中心、以特色小镇为拓展、以美丽乡村为支撑的全域旅游框架,形成了山、水、城、人四位一体、相融相生的文化旅游发展新格局。 

  庆城县,历来崇尚养生健身之道,积极倡导大家热爱生命、热爱运动、热爱体育。本次赛事活动,走进岐黄养生之地,穿越了千年殷商古城,这既是一次健康养生之旅,也是一次文化体验之旅,对于引领我县健康事业、丰富文化生活、促进人文交流,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体育竞技的方式,让选手感受健康养生文化,引导形成全民运动、崇尚健身的浓厚氛围。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