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马》气势恢宏 120匹蒙古骏马担纲“主角”

时间:2018年07月20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地理/旅游

图为《蒙古马》实景剧演出现场,气势恢宏。 翟璐 摄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蒙古马》气势恢宏120匹蒙古骏马担纲“主角”

  中新网锡林郭勒7月19日电(乌娅娜 翟璐)这个夏天,“中国马都”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因一部实景剧《蒙古马》令观众动容。

图为人与马不离不弃。 翟璐 摄

  该剧用14个篇章以“战争”和“爱情”双线生动讲述了年轻的蒙古战士与爱马在战争中相伴相随、不离不弃的情感历程及男女主角相识相爱、生死分离的爱情故事。

图为剧目中融入杂技,表现男女主角的爱情故事。 翟璐 摄

  “我们通常说,这是一匹‘好马’,不是因为它的外形有多俊美,而是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它都与主人不离不弃。从某种意义上说,马是蒙古族人民最亲密的伴侣。”该剧导演宁才如是介绍。

图为马术表演。 翟璐 摄

  400名演职人员、120匹蒙古马,融合了蒙古族歌舞、摔跤、射箭、马术等内容,在宁才看来,这部剧展现了马背上丰富厚重的文化内涵。

图为剧照,体现“人马合一”。 翟璐 摄

  宁才说:“我们希望观众看完这部剧,并不仅仅觉得场景美、马儿多,更重要是体会蒙古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精神文化。”

图为演出后台,演员做演出前的准备。 翟璐 摄

图为剧照,表现马受伤后与主人在一起。 翟璐 摄

图为剧目中的战争场景。 翟璐 摄

  故事结尾,当一匹纯白色的马被放生的时候,观众无不感动。来自北京的观众王亚杰感慨道:“看了这部剧才真正理解为什么蒙古族被称为‘马背上的民族’,这不仅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精神和灵魂层面的陪伴,非常震撼。”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