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新时代农牧民讲习所成技术信息配送站

时间:2018年08月08日 08:4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华国武 张小彦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阿克塞新时代农牧民讲习所成技术信息配送站

  本报阿克塞讯(通讯员 华国武 张小彦)“多坝沟村有优质的水源、土壤和旅游资源,可以发展‘农家乐’‘生态采摘’等农业产业模式;安南坝村可以结合禁牧、休牧、轮牧草原保护激励政策,依托饲草种植基地,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加大设施养殖力度,提高经济效益。”阿克塞县阿克旗乡党委书记林彬在“新时代农牧民讲习所”里为前来听课的群众宣讲解读政策。

  “以前总找不准致富路子,家庭经济收入微薄,自从在‘新时代农牧民讲习所’学习之后,了解不少党的政策和致富信息,学习一些农业种植养殖技术,现在思路开阔多了。”阿克塞多坝沟村扶贫户马国平说。

  “新时代农牧民讲习所,就要讲农民应该知道和想要知道的。”阿克塞县红柳湾镇党委副书记赵仿说,“以前喊开会,一些群众不愿来。现在,只要听说是讲习所搞宣讲,大家都会纷纷前来,听党委政府的新思想,看看有啥惠农新政策、脱贫新思路、致富新办法。”

  “新时代农牧民讲习所”成为农牧民增收致富讲技术、找路子的“配送站”,搭建起了农牧民致富新平台。在“新时代农牧民讲习所”的引导下,阿克塞县农牧村的生产更是搞得如火如荼。上半年,农牧业增加值预计完成1309.42万元,农牧民可支配收入7408元,同比增长8.01%。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