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仁健在临洮临潭调研时强调:加强示范带动提升品质品位 加快做美做精做强乡村旅游

时间:2018年08月09日 09:59 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 吕宝林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原标题:唐仁健在临洮临潭调研时强调

  加强示范带动提升品质品位 加快做美做精做强乡村旅游

  中国甘肃网8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吕宝林)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今8日在临洮、临潭调研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示范引领带动,全面提升品质品位,加快做美做精做强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临洮县立足资源禀赋谋划实施狄道乡韵马家窑洮砚特色小镇项目,正在对洮阳镇双联村农户住房、厕所等进行改造。唐仁健了解了项目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及带动贫困农户情况。他说,发展乡村旅游对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意义重大,要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集中力量资源,率先打造一批示范样板,带动乡村旅游在全省遍地开花。要保留“土气”,高水平规划设计,画龙点睛、化腐朽为神奇,绝不搞大拆大建,最大限度地保留乡土风味、体现田园韵味。要转变思路理念,创新体制机制,通过轻资产等模式,引进高水平团队,嫁接移植先进管理运营模式,全面提升我省乡村旅游质量效益。要以农村“厕所革命”为突破口,采用经济适用技术,加快改水改厕,完善基础设施。要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用“三变”改革等方式,让贫困户参与进来、增加收入。要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行动,教育引导群众转变生活方式,根除生活陋习,在改变村容村貌的同时实现乡风文明。

  临潭县八角镇庙花山村,冶力关镇池沟村、庙沟村,青山环绕、十里花海,吸引了众多游客。唐仁健走进村子,查看整体风貌和细节布局,走进农家乐和民宿,检查陈设装饰、被褥厕所等。他说,要紧紧依托冶力关大景区,串珠成线、连线成网,构建大旅游与小旅游结合、自然风光与乡村特色结合、节点精彩与全面开花结合的全域旅游格局。要站在消费者立场,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完善,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提升,特别是要确保饮食安全卫生,床铺干净整洁,厕所没有异味,让游客吃得放心、住得舒心、玩得开心。要打造精品,把“不经意的讲究、低调的奢华”落到实处,在大景区周边、旅游线路关键节点,集中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农家乐和精品民宿,由点及面提升全省乡村旅游的档次和水平,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唐仁健还来到冶海、赤壁幽谷景点调研了冶力关大景区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参加在甘南的调研。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一同调研。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