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甘肃经济日报社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

时间:2018年08月14日 15:4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预决算公开

  根据《甘肃省财政厅关于批复2017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国发办〔2018〕23号)精神,现将甘肃经济日报社2017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的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部门概况

  《甘肃经济日报》是甘肃省以经济宣传为主的综合性日报,是省委、省政府指导全省经济工作的权威媒体。

  《甘肃经济日报》创刊于1982年4月,其前身为《甘肃财贸报》, 1984年更名为《甘肃经济报》,周二刊,四开四版,由甘肃省经委主管主办。1992年7月改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主管主办,对开四版,1993年扩版为周五刊,1994年7月正式更名为《甘肃经济日报》,对开四版,系甘肃省人民政府机关报。2001年4月整建制划转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主管主办。

  《甘肃经济日报》对开8—12版,彩色印刷。在全省14个市(州)和部分厅局、国有大型企业设有记者站,已建成覆盖全省城乡及各行各业的通联发行网络。

  《甘肃经济日报》始终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以“把握经济态势、拓展经济视野、培养经济兴趣、传播经济知识、提供经济信息、指导经济工作”为办报宗旨,通过独特的视角,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各行各业在经济建设、改革开放中的新成就、新经验。

  《甘肃经济日报》遵循“追求深度,权威好看”的八字方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三贴近”原则,集指导性、权威性、前瞻性、服务性、贴近性和可读性于一体,是甘肃省唯一的以经济宣传为主、具有较强宣传优势和鲜明特色的综合性主流媒体。甘肃经济日报社财政拨款14人,在职人数4人,退休人员10人,所拨款项均为基本支出和三公经费。

  2017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二、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收支总体情况

  2017年度甘肃经济日报社收入总计102.86万元全为财政拨款收入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甘肃经济日报社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2.86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3.12万元;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88万元;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78万元;4.住房保障支出3.08万元。

  (三)2017年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7年度甘肃经济日报社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2、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3、“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5、医疗卫生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具体包括公共卫生支出、医疗保障支出、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等。

  三、2017年机关运行情况执行安排情况说明

  无  备注:甘肃经济日报社为了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有关领导决定只拨付人员工资,再无任何财政拨款。由于文化体制改革划归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经济日报社再无国有资产,无重点绩效评价项目。

  附件:1.2017年度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2.2017年度部门收入决算表3.2017年度部门支出决算表4.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5.2017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6.2017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7.2017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