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六统一分”建设养殖园区

时间:2018年08月15日 08:5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李娜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本报瓜州讯(通讯员 李娜)日前,走进瓜州县腰站子镇标准化养殖示范园区,排排柳树郁郁葱葱,座座现代化养殖圈舍蔚为壮观,管理人员正在打扫圈舍卫生、养羊牛等牲畜,一派忙忙碌碌的景象。

  近年来,瓜州县腰站子镇推广“小规模大群体”养殖模式,积极探索户均1座养殖圈舍的家庭化规模养殖和高标准养殖小区相结合的发展新路子,在位于草湖沟村村委会以南2公里处修建集肉羊繁育、育肥、交易及加工为一体的腰站子镇标准化养殖示范园区,主要解决家庭养殖业发展中存在的管理粗放、养殖规模较小、增收空间有限和市场信息不畅等问题。园区总占地面积4.2万平方米,按照统一规划、统一修建、统一入园、统一养殖、统一防疫、统一消毒、分户饲养的“六统一分”建园模式,配套修建了运动场、管理用房、精料室、青贮池等附属设施,同时为了解决饲草短缺的问题,在园区北侧建成了3000亩以种植饲用玉米、甘草为主的饲草料基地1个,畜种改良步伐加快,成效明显。

  “我是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三年前政府给了5只基础母羊,加上家里原来养的几只,全部由养殖小区统一管理。现在我的养殖场里还有70多只羊,今年脱贫是没有问题的。”腰站子镇草湖沟村二组村民白映辉说。

  “我们这个示范园区有养羊的、养牛的、养猪的,经济社会效益显著,辐射带动作用强。通过标准化养殖示范区的建设,可带动全镇养殖产业向标准化、规模化、设施化方向发展,最终使移民群众通过种草养畜实现增收致富,提前步入小康。”腰站子镇人大主席骆小伟介绍说。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