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时间:2018年08月21日 10:1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癿斌宏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地理/旅游

漳县: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本报漳县讯(通讯员 癿斌宏)日前,漳县新寺镇召开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农家乐培训暨“五好”农家乐表彰大会,对农家乐经营户进行精准培训,对综合评选出来的环境卫生好、服务态度好、辐射带动好、饭菜质量好、游客评价好的6户“五好”农家乐进行隆重表彰奖励。

  “以前常年外出打工,辛苦还挣不到钱;如今政府扶持在家门口办农家乐,赚钱顾家两不误,脱贫致富信心足!”这是参加活动的农家乐经营户的共同心声。通过讲习,不仅让群众掌握了办好农家乐的要领,更激发了群众努力奋斗奔富路的信心。说起未来的发展计划,农家乐经营户们一致表示,将以政府倡导的“吃农家饭、住农家院、摘农家果、干农家活”为主打特色,把农家乐由单纯的吃饭住宿延伸扩大到乡村旅游,通过提升综合实力、打造精品服务,引得来客人、留得住客人,努力让大家都能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新寺镇负责人介绍说,该镇将依托贵清山旅游风景区这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以“绿色、休闲、体验”为主题, 扶持景区周边群众发展农家乐,着力提升各农家乐经营单位的知名度、美誉度,大力发展农业观光型、休闲度假型、民俗文化型和美味佳肴型农家乐。同时,将进一步借助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这一新平台,通过讲习传授技术、激发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推动全镇乡村旅游又好又快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在风景优美的国家级4A级风景区贵清山峡口——青瓦寺村隆重举行,农家乐代表、村民代表、青瓦寺村村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新时代农民脱贫攻坚讲习所扶智与扶志的作用,通过辐射带动不断提高新寺镇农家乐经营、服务水平。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