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域名进入甘肃 我省目前近30家企业拥有中文域名

时间:2018年09月11日 15:32 来源:甘肃经济网 记者 胡旺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产业/行业

.手机”域名进入甘肃

我省目前近30家企业拥有中文域名

  本报兰州讯(记者 胡旺弟)记者从9月11日召开的 2018手机域名注册局甘肃媒体沟通交流会上了解到,我省目前已经有近30家企业开始使用“.手机”域名、拥有自己的中文域名。

  “.手机”全球通用顶级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华瑞网研市场部负责人张维斌在媒体见面会上一语中的、把人们陌生的域名解释的非常清楚。他说,我们向朋友介绍自己如果用“省份证号码”,虽然它是唯一的,但是一连串的数字不好传播,也不容易记住,但是用中文名称介绍既简单又好记。这个汉语名称就是目前在甘肃推广的 “.手机”域名。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的创新发展,对于域名的需求其实也发生了一些根本的变化。传统的“.com”、“.cn”等通常都是一个域名或多个域名来对应一个网站(目标地址);但移动互联网时代则恰恰相反——微博、微信、微店、手机网站、H5页面等多个应用层出不穷,目前, “.手机”域名可以通过中文域名来指引人们通过网络搜索、能快速准确寻找到唯一的你。还便于识别、记忆和传播。同时, “.手机”域名及直通车服务能帮助企事业单位借助互联网技术开展移动应用、移动推广,促进企业经济提质增效。

  据悉,“.手机”是经过ICANN批准、工信部批复同意的全球通用顶级域,利用“.手机+微入口”的创新模式,可以将时下流行的微博、微信、头条号、H5、APP下载等统一到一个入口,访问“.手机”域名,就可通过微入口直达企业的各个移动应用,相较于二维码、搜索框等方式,大大提升了宣传推广的效率与效果。

 

 

  作为专业的企业移动营销服务商,“.手机”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华瑞网研整合移动应用服务厂商资源,助力传统中小企业通过直通车服务,一站式快速入驻到相应移动应用平台,解决了传统中小企业入驻时的流程繁琐、进展缓慢、部署不当等实际难题,短期内即可搭建起移动营销平台开展移动营销,享受移动互联网红利。

  华瑞网研相关负责人指出,与传统互联网时代的“注域名-建网站-做推广”类似,在当前移动互联网多平台、多应用的背景下,针对企业的移动营销应该围绕“入驻多平台-借助手机域名-做整合推广”展开。

  年初,《甘肃省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实施方案》指出,要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中国制造2025甘肃行动纲要”、军民融合发展等重大举措,着力加强创新创业支撑平台建设,培育新兴业态,发展分享经济,利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协同发展。

  “.手机”作为主要面向移动互联网的全球通用顶级域,目前已在政府、媒体、企业等层面持续发力,赢得一大批企事业单位抢先注册。在媒体层面,“.手机”与媒体共同启动了“全国新媒体整合传播共建项目”,从平台搭建、渠道共建、资源开发等各个层面进行合作,促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进一步融合发展。

 

 

  “.手机”注册管理机构-北京华瑞网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受访时提到,希望通过“.手机+微入口”的创新模式,帮助企事业单位提供域名注册、平台搭建、整合推广等一站式的服务,进一步深化互联网创新成果与农业、工业、服务业等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发展。为各地企业搭建移动互联网上的统一入口,打造移动互联网统一品牌和标识,从而实现更高效、更具成本效益的品牌推广,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进一步深度融合。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