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旅游上央视 华夏古槐成“网红”

时间:2018年09月20日 08:4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通讯员 马鑫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地理/旅游

平凉旅游上央视 华夏古槐成“网红”

  本报通讯员 马鑫

  “这是生长在平凉的一棵大槐树,已经3200岁了,是全中国树龄最长的一棵古槐树。它穿越了三千多年的时光之河,依然生机昂然,意气奋发;见证了无数的朝代更替,依然从容淡定,傲然物外;目睹了人世间太多的悲欢离合,依然枝繁叶茂,花香十里!”8月26日晚,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魅力中国城》栏目这样介绍华夏古槐王。

  崇信县华夏古槐王作为平凉城市名片,在央视《魅力中国城》栏目播出后,一夜之间成为全国“网红”。北京、上海、陕西、山西等各地的游客纷纷慕名而来。至目前,已接待游客2000多人。

  “我刚从西安过来,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壮观的古槐树,太美了,我先发个朋友圈。”9月9日,正在华夏古槐王景区游玩的张女士高兴地说,自从在央视《魅力中国城》栏目上看到这棵千年大槐树后,很震撼,今天就和朋友一起过来亲眼目睹一下它的真正风采。

  “昨天在电视上看了大槐树觉得不过瘾,今天就带着家人一起来看看,顺便到龙泉寺上一游,在汭龙堡尝尝崇信美食,真是有山有水、有吃有玩的好地方。”来自灵台县的王富强说。

  “这次拍摄主要以华夏古槐王为拍摄背景,通过各年龄段、各阶层的人民群众在树下手捧平凉金果、崇信芹菜、崇信西瓜等名优农产品的镜头,来展示一张张闪亮的崇信地方名片。”9月3日,来自2018《国家品牌计划》平凉红牛宣传片摄制组任亮说,该片在央视的播出,必将为崇信县依托优质特色农产品助推群众脱贫增收注入强大动力,同时也能够极大地提高崇信华夏古槐王的知名度,促进该县旅游业的发展。

  崇信县旅游局局长朱明介绍,该县围绕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古槐王、五龙山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目标定位,深入挖掘特色优势资源,积极融入关山大景区建设,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支撑,统筹实施“五个一”工程,全力推进宣传推介、乡村旅游、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工作,全县旅游产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据了解,崇信县结合智慧旅游平台建设,深入实施“文化+创意”发展模式,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山水龙泉·养生崇信”文化旅游节暨第一届全民运动会、2018年平凉市青少年篮球锦标赛暨省十四届运动会选拔赛、崇信县“农商银行”杯国际篮球对抗赛、全市人行系统篮球赛、“传承华夏文明 端午献礼颂歌”及甘肃现代摄影协会“百名摄影家走进崇信”、在风景秀丽的华夏古槐王景区举办了主题为“情定千年古槐,牵手公刘故里”中国传统婚俗文化演绎暨集体婚礼活动。研发了根雕、药枕、剪纸、精品养生杂粮、陇原巧手艺术品以及《印象崇信》等特色文化旅游商品3000多件。积极鼓励文化演艺进景区,编排演出弦子腔《八仙拜寿》、大型情景剧《古槐王之恋》等10多种民俗文化节目,不断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增强了活力、聚集了人气。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