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七里河区开展庆祝丰收节送温暖活动

时间:2018年09月20日 14:38 来源:甘肃经济网 记者 牛占虎 通讯员 王颖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信息/ 资讯

同行精准扶贫路 共享中秋团圆宴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庆祝丰收节送温暖活动

  本报兰州讯(记者 牛占虎 通讯员 王颖) 9月20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在黄峪镇举办"同行精准扶贫路,共享中秋团圆宴"庆祝丰收节送温暖活动。     

  此次活动由七里河区黄峪镇主办,甘肃鑫振华农业种植有限公司为为当地精准扶贫户发放了食用油等慰问品。

  近年来、兰州市七里河区把脱贫攻坚作为战略性任务,以农民致富增收为重点,以贫困村摘帽为目标,在大力实施脱贫攻坚工作中,着力在扶贫车间建设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探索出了一条以就近就业为原则、以特色产业为支撑、以扶贫车间为载体的脱贫新路子,从而实现群众增收、企业增效、脱贫增速。    

  黄峪镇有关负责人介绍,黄峪镇2014年识别建档立卡户828户3054人,经过几年的努力,脱贫成效明显,截止目前,全镇未脱贫户已减少至56户186人。    

  随着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推进,七里河区积极与辖区企业联系,拓展一条由企业带动贫困户发展的路子。目前,在黄峪镇通过土地流转创业发展的甘肃鑫振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吸纳当地农民就业,带动53户建档立卡户脱贫发展,同时,加大技能培训,由企业提供就业岗位,农民按需上岗,发挥了企业带动贫困户增收的作用。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文艺表演,为当地群众送上了文化盛宴。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