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陇原旅游红红火火

时间:2018年10月09日 09:1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地理/旅游

国庆假期陇原旅游红红火火

“十一”期间,金塔县共接待游客28.4947万人次,同比增长15.07%,实现旅游收入23683.01万元,同比增长14.35%。图为游客在金塔胡杨林景区游玩。                      章建福 摄

国庆期间,会师圣地会宁县游客猛增,继“七一”之后,迎来了又一个红色旅游热潮。图为游客在会宁红军会师旧址参观。 常琦彪 摄

国庆假期,国家3A级旅游景区敦煌市沙州夜市灯火璀璨、游人如织、热闹非凡。琳琅满目的敦煌特色旅游工艺品,令人垂涎的特色名优小吃和地方特产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品茗休闲、观光游览。张晓亮 马朝黎 摄

  敦煌高频次亮相央视荧屏

  本报敦煌讯(通讯员 张晓亮 邱 亮)随着敦煌文博会的社会效应和国庆黄金周的“重叠”,敦煌这座丝路明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再次受到世人和媒体广泛关注。

  10月1日晚20点50分左右,央视新闻频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特别节目《国庆之夜》“一带一路·开”板块,以《甘肃敦煌:沙州夜市感受丝路味道》为题,直播了沙州夜市特色美食、文创产品、敦煌舞蹈等内容,展示了敦煌人民热情好客,笑迎八方宾朋,与全国人民共同欢度国庆的喜庆场面。

  2日上午,央视新闻频道播出了《国庆假期·出游——甘肃敦煌多处景区调低票价》的消息,报道了莫高窟和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执行淡季门票价格机制、方便游客参观的情况。

  3日,央视新闻频道9点05分、14点01分《新闻直播间》栏目两次直播。20点23分《东方时空》栏目以《甘肃敦煌:优惠政策引人来》为题,报道了鸣沙山月牙泉国庆期间游客接待服务情况。

  此外,央视新闻频道在3日、4日分别以《甘肃敦煌:戈壁滩上“镜成林”光能变电能》和《甘肃敦煌:万面镜子追日,戈壁成“光的海洋”》为题,连续4次亮出敦煌市光电园区敦煌首航节能100兆瓦熔盐塔式光热电站的最新“颜值”。6日晚《新闻联播》“金秋十月美丽中国”中播出了鸣沙山月牙泉大美风光。

  国庆假期,敦煌城市、景区、新能源等高频次亮相央视荧屏,让人们了解了如诗如画的大美敦煌,也让人们感受到了与新时代同步脉搏的魅力敦煌。

  漳县实现旅游收入4560万元

  本报漳县讯(通讯员 周诗苑)国庆期间,漳县天气晴朗,广大游客出游热情十分高涨,旅游市场势头强劲、运行有序。10月1日至7日,全县共计接待游客12.2万人次,同比增长23.51%。旅游综合收入4560万元,同比增长23.9%。

  黄金周期间,该县旅游市场持续给力,省内短线游、自驾游、周边游、乡村游、合家游、自助游等延续了去年的升温态势,成为广大游客的首选,以家庭为单位的自驾游仍然是黄金周期间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游客大多来自兰州、天水以及周边县区市民群众,陇南、天水和四川等地的大量往返游客也会在漳县顿足停息,尤其是遮阳山风景区和农家乐深受过往游客青睐,实现了接待人数和综合收入双增长。

  为确保节日期间旅游秩序井然有序,该县各级各部门在节前纷纷开展了大检查,为节日做好充分准备。全县各级相关部门在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及时处置各类旅游突发事件,并在景区设置旅游服务咨询点,第一时间为游客排疑解难,保障游客顺心出游。严格落实假日值班制度,加强旅游安全应急预防和市场巡查监督工作,全县旅游市场繁荣、健康、有序、和谐,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旅游投诉事件发生。

  高台旅游市场掀热潮

  本报高台讯(通讯员 郭晓芸)“十一”期间,前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高台大湖湾文化旅游风景区吸引了一拨拨自驾游客赏景游玩,湿地公园、博物馆、胡杨林等景点、场馆也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省内外游客纷至沓来。七天“小长假”,高台县接待游客同比增长31%。

  针对“十一”旅游市场需求,该县多渠道宣传推介,积极融入区域旅游环线,精心培育精品旅游线路,着力推动红西路军纪念馆、大湖湾文化旅游风景区、月牙湖景区、祁连葡萄庄园等景区景点联动发展。围绕“红色高台”品牌定位,该县深入挖掘红色旅游资源,持续加大红西路军纪念馆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创编、研发旅游产品,红色旅游吸引力不断增强。

  “十一”期间,红西路军纪念馆接待游客同比增长26.7%。随着大湖湾文化旅游风景区、月牙湖公园等景点道路通达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和县域内道路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县内外游客自驾车出游更加便捷,生态观光游、胡杨林沙漠风情游、正义峡沙漠越野探险游等方式,成为众多游客的新选择。

  15.5万人畅游黄河三峡

  本报永靖讯(通讯员 罗玉珍)国庆长假,永靖黄河三峡各景区游人如织,整体呈现出气氛浓厚、市场兴旺、效益良好的旅游发展态势。据不完全统计,10月1日至7日,共接待游客15.535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351.3973万元,分别同比增长9%和14%。

  由于今年黄河上游来水偏多,刘家峡水库高位运行,形成了刘家峡大坝持续泄洪的宏伟景象,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一睹罕见的刘家峡大坝“奔腾泄水”“虹架南北”奇景。同时,新建成并成功举办“圣境山杯”2018年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的刘家峡国际滑翔营地,作为体验离地高飞、融入蓝天、俯视山川河流的最佳场所,也成为今年国庆长假旅游的新宠,前来炳灵湖畔体验高空自由滑翔的游客络绎不绝。

  “十一”期间,黄河三峡自驾、自助游客量显著增长,散客和一日游游客成为旅游市场的主体,青海、陕西、银川、兰州、甘南等是自驾游主要客源地,自驾自助游客主要集中在刘家峡大坝、炳灵湖水上公园、刘家峡国际滑翔营地、公航旅自驾游基地、刘家峡恐龙国家地质公园等景区。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