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城着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时间:2018年10月09日 09:1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杨玉林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地理/旅游

庆城着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本报庆城讯(通讯员 杨玉林)今年以来,庆城县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坚持景区“大旅游”与乡村“小旅游”齐抓,着力打造古城特色鲜明、乡村设施完善、服务环境优美、群众生活富裕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全县旅游提档升级。上半年,全县接待游客11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9亿元,增长47.3%。

  庆城县景区“大旅游”建设按照“山、水、城、人”四位一体的发展思路持续推进古庆州历史再现工程,加快古城墙加固保护、梦阳文化景区、药王洞养生小镇后续建设,启动实施了周祖陵景区专用道路、东河河道美化亮化工程和玻璃栈道建设,完成了周祖陵山门广场改扩建、凤凰台公园、南门广场主题雕塑等项目工程,景区的规模体量和档次标准得到极大提升。

  乡村“小旅游”建设以乡村风情和民俗文化为内涵,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开发、脱贫攻坚等工作,引导鼓励群众调整种植结构,积极开发中医养生、餐饮美食、农事耕作、采摘体验等旅游产品,打造一批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名镇和村落。

  该县探索“特色小镇+现代农业+休闲养生”“农业+文化旅游”等新型综合旅游业态,统筹推进驿马湖羊小镇、马岭黄酒古镇、玄马观光农业示范镇、桐川民族商贸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全域全景的旅游发展格局初步形成,景城一体、城乡一体发展的势头强劲,旅游产业已成为提升县域形象的靓丽名片。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