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县产业扶贫出实招求实效

时间:2018年10月11日 09:1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郭得侠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东乡县产业扶贫出实招求实效

  本报东乡讯(通讯员 郭得侠)近年来,东乡县充分运用“一户一策”成果转化,组建东乡县产业扶贫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着力构建产业发展扶贫体系,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全力推动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稳定增收脱贫。

  该县积极引进龙头企业,目前,鑫源公司羊产业合作项目已投入运营,引导群众改良品种,着力打造“东乡贡羊”品牌;前进牧业合作项目和碧桂园援建产业加工基地项目正在建设,燎原乳业合作项目、厦门湖里区伞具合作项目和天方食品合作项目已签订协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在所有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和深度贫困村,全面推进“扶贫车间”产业模式,计划通过八宝茶、油馃馃、服装加工、布鞋加工、手工编织等劳动密集型产业,重点吸纳贫困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力争实现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目前全县已建成5处扶贫车间,龙泉镇拱北湾村和高山乡布楞沟村扶贫车间已投入运营,帮助100余名贫困妇女实现了就业;正在建设20处,届时可吸纳1000余名贫困劳动力就业。实施产业到户扶持项目。以“一户一策”为导向,加快实施“155”到户产业增收扶持工程,对全县12982户未脱贫户户均落实2万元,扶持资金共2.59亿元,新扶持发展规模养殖户180户。按照“脱贫不脱政策”的要求,向2014-2016年已脱贫但未享受精准扶贫贷款的5377户户均落实0.5万元的产业以奖代补扶持资金,帮助解决脱贫不稳定的问题。

  积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按照每村补助50万元标准,扶持159个贫困村实施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实现了贫困村集体经济培育全覆盖。按照“培训一人,就业一人”的要求,对市场需求大、工资待遇高的电气焊、电工、装(挖)机操作等工种送培训到村到人,今年已完成各类培训225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644人),输转劳务6.8万人。拓展发展电商扶贫。投资500万元的县域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和电商物流公共服务中心已投入运营,正在实施投资2000万元的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乡镇电商服务站点实现了全覆盖,建成村级电商服务站点96家,发展电商公司及自媒体网店35家。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