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打造乡村特色旅游项目吸引观光客

时间:2018年10月16日 09:0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贾兰蓉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地理/旅游

临泽:打造乡村特色旅游项目吸引观光客

临泽县平川镇农家乐里的游客。

  本报临泽讯(通讯员 贾兰蓉)国庆长假期间,临泽县平川镇黑河荡漾,景色宜人,一批又一批的各地游客游走在镇内,游人络绎不绝,掀起了十一黄金周乡村旅游热潮。

  在芦湾村,打造了以“吃农家饭、住农家院、摘农家果”为主要内容的特色旅游项目,“黑河观光+农耕体验+民宿民居”的乡村旅游模式吸引了不少的游客观光游览,在农耕文化园和王兴年、杨天虎、豆天贵的民居内,亲朋好友相约在这里,共赏平川美景,回忆儿时记忆,品尝乡村美食,体验民宿民居,记住乡愁乡恋。嘉峪关游客陈兴虎说:“‘十一’长假我们一家人来到平川芦湾不仅是想看看乡村美景和变化,同时也让自己疲惫的身体得到放松,没想到这里的乡村真漂亮,这儿的农家美食、自制酸奶、鏊子馍等很富有农家特色,下次节假日我还带家人来游玩。”

  同时,在四坝美丽乡村,该村利用村委会向北100米的废旧库房,建成了四坝人民公社记忆馆一处,通过悬挂各类图像、陈列文件档案、摆放生产生活器具,历史地再现了人民公社时期的缩影,让群众了解当时的政治、经济、文化、行政办公条件、生产生活方式,通过忆苦思甜,让人们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更希望把它作为村级教育阵地。

  据了解,十一黄金周期间,当地游客如潮,有力地带动了周边群众发展乡村旅游的热情,增加了当地的经济收入。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