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活力玉门 感受铁人精神

时间:2018年10月17日 08:4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吴正楠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走进活力玉门 感受铁人精神

《甘肃经济日报》河西走廊县域经济宣传暨县级融媒体合作交流会召开

参会人员参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  本报记者 曹志政 摄

  本报玉门讯(记者 吴正楠)10月16日,由甘肃经济日报社和玉门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走进活力玉门 感受铁人精神”《甘肃经济日报》河西走廊县域经济宣传暨县级融媒体合作交流会在铁人王进喜干部学院召开。河西五市的宣传系统代表和甘肃经济日报社驻14个市州记者站站长参加了会议。会上,甘肃经济日报社与玉门市委宣传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16日上午,参会的全体人员向“铁人”王进喜的塑像敬献了花篮,并参观了玉门老市区693人防工程、老一井、炼油厂遗址、石油工人窑洞和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缅怀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中国石油人为祖国建设无私奉献、艰苦创业的精神。在当日下午举行的《甘肃经济日报》河西走廊县域经济宣传暨县级融媒体合作交流座谈会上,与会的代表聆听了玉门融媒体建设经验,围绕融媒体平台建设、县域经济宣传等内容建言献策。

  玉门是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铁人”王进喜的故乡,诞生了新中国第一口油井、第一个油田、第一个石化基地,不仅为中国石油工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孕育和创造出了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为主要内容的“铁人精神”,已成为中华民族的精神之魂。2017年,玉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3.6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3.5亿元,财政总收入8.1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3亿元,城镇居民和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29758元和15625元。

  在“铁人精神”的指引下,玉门市正在建设百年油田,大力发展资源循环和环保产业、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业、现代农业和旅游业,为打造创新活力之城、生态宜居之城而努力。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