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啤特果“钱”景好

时间:2018年10月17日 08:5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通讯员 沈永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和政啤特果“钱”景好

  本报通讯员 沈永华

  初秋时节,走进和政县三合镇尕新庄村辉林啤特果合作社的啤特果种植基地,一山一湾映入眼帘的全是啤特果树,累累果实挂满枝头,缕缕清香沁人心脾……

  在啤特果种植基地,笔者看到一位忙碌的身影,他正是当地家喻户晓的辉林啤特果合作社理事长——曹辉,当说起今年啤特果的收成情况,他兴致勃勃地介绍道,“今年天气、降雨量等自然条件都很适宜,我们合作社种植的啤特果平均亩产可以达到2000-2500公斤,总计收获600多吨,今年的产量比去年有了很大的提高,销售价格也比去年有了一定的提升。我们平均以每公斤2元钱的价格销售给甘肃和政八八啤特果有限公司200多吨,已经实现收入40多万元,其余400多吨优质啤特果分别存储在了已建成的8个冷库之中,以后预计将会以每公斤10元的价格售出,这会是一笔非常可观的收入。”

  近年来,和政县高度重视啤特果产业的发展,将啤特果产业列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支柱产业来培育,今年,和政县新建成啤特果基地1.5万亩,全县种植面积达到17万亩,农民脱贫致富的基础越来越牢固。按照“退耕还林,科技支撑,兴乡富民”的林业发展思路,采取“公司+协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该县对栽植啤特果树的企业和农户予以补贴,对修建果品冷藏库的给予奖励,对啤特果种植大户、啤特果合作社、啤特果加工企业优先提供惠农贷款,并积极开展啤特果种植技术培训,通过政策引导和奖励扶持,啤特果种植面积不断增加,果品需求量大幅增长,有效解决了啤特果销售问题,让果农看到了啤特果产业的广阔“钱”景,啤特果一时之间成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金果果”。

  曹辉讲道,由于近几年他的合作社啤特果种植效益都很好,今年更是带动了当地300多户群众参与种植啤特果树,在村里起到了很好的带头引领作用。此外,曹辉已经在城关镇三谷村流转土地60亩,并详细咨询林业部门相关技术人员按照科学的尺寸和间隙建成了标准化的果园。目前,他正在带领合作社社员对种植的啤特果树苗进行秋季修枝工作。

  望着已经成型的果园,曹辉仿佛已经看到了啤特果挂满枝头的场景,他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满足的笑容,谈到对以后的期盼,他的脸上更是信心满满。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