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开幕

时间:2018年10月18日 09:2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庄俊康 丁陆军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2018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开幕

  本报定西讯(记者 庄俊康 丁陆军)金秋陇原迎盛会,中国薯都绽新姿。10月17日上午,2018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暨高端论坛在天庆国际大酒店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2018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开幕。

  马青林在致辞中说,马铃薯是甘肃最具生产潜力、市场优势和开发前景的特色农产品。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全省马铃薯产业得到长足发展,在扩大面积、培育良种、推广先进实用技术、培育龙头企业、建设交易市场、促进产品开发转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马铃薯产业已成为带动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一大特色优势产业。近年来,全省马铃薯面积稳定在1000万亩以上,鲜薯产量在1200万吨左右,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前列。

  马青林指出,定西在马铃薯产业发展进程中,走在了全省前列。近年来,定西紧紧围绕打造“中国薯都”,把马铃薯产业作为富民强市的主导产业来抓,呈现出产业效益值不断提升的良好势头,种薯、鲜薯及制品挺进了华南、华东、华中及西南等各大终端市场。安定区成功创建为全国马铃薯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定西已成为全国区域性马铃薯良种繁育基地、重要商品薯生产及薯制品加工基地。

  从2008年开始,定西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0届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成为全方位宣传展示“中国薯都”发展成就,推动定西和甘肃乃至全国马铃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本次大会突出薯都文化宣传、特色美食体验、专业学术交流、推介采购招商,对于进一步推动定西马铃薯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马铃薯大会以“定西的马铃薯,世界的马铃薯”为主题,由农业农村部指导,省农牧厅、定西市政府主办,安定区、渭源县政府承办,中国好食材股份有限公司、定西天庆国际大酒店协办。

  出席开幕式和高峰论坛的有国家部委、国家农科院、省直厅局领导,国家马铃薯产业体系岗位专家,业内知名院士专家,科研院所、种薯企业代表等500余人。

  开幕式暨高峰论坛后,还将举办2018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主旨报告及对话论坛、马铃薯推介采购大会、鲜薯发车仪式等活动。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