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大力推广高产农作物种子

时间:2018年10月18日 09:5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徐青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泾川大力推广高产农作物种子

  本报泾川讯(通讯员 徐青)10月9日,泾川县汭丰镇郑家沟村,许多农户的院子里,正晾晒着收获的黄豆,村组道路上运输黄豆的架子车、三轮车随处可见,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今年的豆子丰收了!”郑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郑等林眉开眼笑地说,“今年村里8个村民小组集中在山地的核桃园里套种了1300多亩黄豆,全部获得了丰收,亩均能产300斤至400斤,这是近年来大豆收成最好的一年。”

  “豆子丰收了,玉米也丰收了。”玉都镇郭家咀村党支部书记郭来宏说,今年村里种了600多亩玉米,亩均产量有1600斤至1700斤,最好的亩均产量达1900多斤。“干玉米一斤8毛钱,湿玉米一斤6毛钱。”郭来宏说,村里种植面积最大的农户种了14亩,产量达2万多斤,收入比往年好了很多。

  今年,泾川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继续加大秋季农作物的种植结构调整力度,大力推广优良、高产的重点农作物种子,持续推进全膜双垄沟播等旱作农业生产技术应用,有效引导了大豆、玉米等重点秋粮丰产,群众增收。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