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全力推进城乡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时间:2018年10月25日 08:5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春燕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嘉峪关全力推进城乡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本报嘉峪关讯(记者 李春燕)吹响蓝天保卫战号角,切实改善城乡空气质量,是党和政府的重要职责使命。今年以来,嘉峪关市深化各项举措,坚持源头管控,全面治理城乡大气污染,提高人民群众对优质空气质量的获得感,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该市持续强化城市扬尘污染控制。督促各类施工场地作业要严格执行“六个百分百”押尘措施要求,确保施工场地扬尘管控措施到位,抽查合格率要达到96%以上。强化道路扬尘污染防治,配备专用设备,加大城市道路机械化湿法清扫率,年均增长6个百分点及以上,到2020年达到70%。加强已建成的3个城区主入口大气污染防治检查站的运行管理,防止物料遗撒造成扬尘污染。对嘉北工业园区和嘉东工业园区道路保洁实行机械化清扫、精细化保洁、地毯式吸尘、定时段清洗、全方位洒水的“五位一体”作业模式。

  强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规范网格化监督管理,将网格化监管制度落到实处。采用微型站监测技术,形成在线监控网络。加强餐饮服务经营场所油烟污染治理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年抽检合格率达到98%以上。加大宣传力度,倡导文明祭祀,减少污染和火险隐患,并严格管控烟花爆竹燃放行为。减少农业生产过程中大气污染,大力推广化肥减量提效、农药减量控害技术。

  全面落实机动车污染防治任务。加强油品质量监管,全面供应符合国家第五阶段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启动供应符合国家第六阶段标准的车用汽、柴油的前期准备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不合格油品行为。严格执行老旧机动车强制报废制度,完成2018年度老旧机动车淘汰任务。加强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管理,开展机动车环检机构监督检查。

编辑:郝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