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建立产业链上帮带体系

时间:2018年11月21日 09:0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娜再拉 王雪梅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本报阿克塞讯(通讯员 娜再拉 王雪梅)精准扶贫工作启动以来,阿克塞县红柳湾镇立足农牧村实际,确立了“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的思路,通过创新建立“党员中心户+产业党组织”模式,实现了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的有效融合、互动双赢。

  产业链上培育中心户。注重党员“双带”培养,对有发展潜力的党员在政策、资金、技术上给予倾斜。依托村民学校和特色种植、设施养殖三大农牧业人才实训基地,围绕设施种植、设施养殖、奶制品加工、民族手工艺品制作等产业,重点培育有固定产业、有较高收入、有群众威望、有责任心的“四有”党员中心户30余户,每户中心户结对帮带2至3户困难户,形成了“村党总支—产业党支部—党员中心户—党员群众”的致富帮带体系。

  产业链上建立党组织。依据农牧村产业现状,农牧村党组织建立大坝图村、加尔乌宗村、加斯勒库木和叶勒木拜4个产业党支部,下设设施养殖、饲草种植、设施养殖等产业党小组,聚集党员30余名,辐射带动从业人员350人。

  产业链上拓宽增收路。着力在优化产业结构、转变生产方式上狠下功夫,坚持走“牧区繁殖、农区育肥;农区种草、牧区补饲”的农牧优势互补、一体化发展的新路子,鼓励农牧民大力发展设施种植、设施养殖和二三产业,不断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