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勇拼搏 喜夺桂冠

时间:2018年11月22日 09:3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智库/大学习

奋勇拼搏 喜夺桂冠

——嘉峪关消防支队勇夺全省“先锋杯”实战大比武团体第一名侧记

  这是一场力量的角逐,快点再快点、高点再高点、稳点再稳点,无时无刻不让我们感到那种灵魂深处的震撼。

  这是一场视觉的盛宴,娴熟精湛的动作、顽强拼搏的勇气、不离不弃的精神,无时无刻不让我们为之动容。

  11月13日至16日,甘肃省消防队伍“先锋杯”实战大比武在省消防总队培训基地隆重举行。来自全省的16支消防救援队伍、15支专职消防队共310名消防健儿,进行了体能、消防技能和班组科目共13个项目的比拼角逐。嘉峪关消防支队参赛队经过前期良好的集训备战,在四天的激烈角逐中,参赛队员发扬了勇于拼搏、敢于挑战、团结协作、争创佳绩的精神,取得了消防救援队伍团体总成绩第一名,开创了支队首次摘得全省消防业务比武竞赛团体冠军的骄人战绩。

  开赛首日,支队参赛队员一上场便表现不俗,参加百米障碍救助操的李文武、操万里第一个出场就发挥出色,以1′05″50取得了该项目的第三名;紧接着,在班组项目初战快速控火操跌宕起伏的较量中,全体队员密切配合,顶住压力,成功逆袭,又以55″41的好成绩夺得第三名;而支队参谋长岳超更是宝刀不老,以冲刺的状态完成了3000米跑全程,并以13′36″96斩获该项目第二名。比赛首日的开门红,既展现了支队参赛队员扎实的训练实绩,更极大地坚定了队员们不畏强手,奋勇争先的信心。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全体参赛队员沉着冷静,积极应对赛场上瞬息万变的局势,克服了夜间比赛、冰雪天比赛带来的不利因素,抱着敢打敢拼为队争光的坚定信念,在各个赛场上凭借顽强的意力和娴熟的业务技能,力挫强手,技压群芳,先后夺得了负重5000米跑第一名、着个人全套防护装备三盘水带操平均成绩第一名、400米疏散物资救人平均成绩第一名、着个人全套防护装备400米跑平均成绩第二名、5000米跑平均成绩第四名、单杠卷身上平均成绩第四名的一系列骄人赛绩,总积分达到155分,勇夺消防救援队伍团体第一名的桂冠。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多年来,支队坚持从实战需要出发,严格训练工作“六落实”,形成了“支队主官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的训练工作领导格局和责任机制。支队长刘胜华、政委陈小红等领导经常深入训练场研训议训、帮训促训。镜铁中队被抽定参加全省消防队伍“先锋杯”实战大比武后,全体参赛队员以能代表支队参赛为荣,中队齐心集思广益、主动加压、锤炼素质,科学制定训练计划、训练措施、训练清单等,训练场上你追我赶,挥汗如雨,努力提高训练成绩。参谋长岳超更是身先士卒,组建比武集训队后,严格抓训帮训,坚持刻苦训练,用实际行动为支队参赛队员和各级指战员作出了表率。支队后勤处助理员董振强接到比武通知后,以舍我其谁的勇气迅速进入训练状态,白天工作任务繁重,他就坚持早晨、晚上加班加点的练,并虚心向基层中队的战友请教,想方设法提高训练成绩。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当队员们把沉甸甸的团体第一名奖牌捧在胸前、奖杯举过头顶时,大家喜极而泣,为此付出的一切都显得那么珍贵与难忘。这份荣誉属于过去,大家曾为此一起努力奋斗过;这份荣誉属于现在,此刻我们正分享着荣誉带来的喜悦;这份荣誉属于未来,它将激励着嘉峪关支队把比武中迸发出来的顽强拼搏精神融入到日常训练、执勤备战中去,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应急救援能力,努力当好“雄关最美逆行者”“百姓守护神”。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