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时间:2019年01月03日 11:5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王亚蓓 通讯员 于莉 蒋宜斌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视觉/影像

买好东西后,几个人租了一辆面包车。从县城到村子还得半小时左右的车程。

干完最后一天的工作,工友们相约走出干了一年的工地,踏上熟悉的回家路。

大家约好在项目门口集合一起出发。班长罗斌昌用自己的车把大家的大件行李装上拉到火车站,“带这么多东西坐公交车不方便,影响别人!”

  由于拿的行李太多,他们在路边捡了一根木杆挑着走,贾跟胜担心木杆在肩膀上把自己“耍人的皮夹克”蹭坏了,拿出崭新的工作服垫在肩膀上。这件工作服平时上班也舍不得穿,只有在“重要的时候才穿上”。

终于踏上了家门口的路,一年没回家村容村貌也发生了变化,但回家的路依旧熟悉。

一年没见到家人,还没进家门罗多雄(右一)就迫不及待地从妻子手中接过孙子,孙子在不知不觉中长大很多。

回到家乡大家坐在一起喝茶聊天,离家太久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品尝”家的味道。

罗节昌的家人把本报刊登劳务班的稿件《离家》报纸压在桌子玻璃下。在他外出打工的日子里,孩子和父母时常看看报纸。

贾跟强(后排右一)年初走的时候孩子刚生下不久,现在已经会坐了,赶紧拍张全家福。

  本报记者 王亚蓓 通讯员 于莉 蒋宜斌 文/图

  年初离家,年末回家!

  每一个进城务工者心中的家都在远方的农村,临近过年扛起行囊回家是最快乐的事,和家人在一起的短暂时光是最难忘的事。

  2018年3月29日,本报报道了甘肃建投一建集团友建项目管理公司罗斌昌劳务班几名务工者离家走上工地的新闻——《离家》,近日,辛苦了一年的工人们也分批回家,准备过年。记者再次跟随罗斌昌劳务班的几名务工者从工地回到了他们的家,目睹了离家一年的“父亲”、“儿子”回到家人身边的幸福场景。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