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石榴籽】不负韶华 筑梦南疆

时间:2019年01月10日 15:27 来源:天山网 王珂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智库/大学习

  天山网讯 那天,我们相遇,我低头与你清澈的眸子相视,你的一句“老师好”,像一缕阳光洒向我,融化了我的心田,照亮了我最初的梦想,如雪后阳光,和煦温暖。

  去年9月,余国银响应母校山东泰山学院的号召,报名前往新疆实习支教。从山东泰安到新疆喀什,他跨越4000多公里来到祖国边陲;从学生到实习老师,他用青春装点梦想,用梦想播撒爱。

  余国银在喀什幼儿园实习支教。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这是余国银魂牵梦绕的景象,本以为到新疆后为之心醉的会是山川河流、大漠草原,但四个多月过去了,烙在心田的却是孩子们一双双稚嫩、纯净的眼睛……

  “余老师,您好”,他第一次走进岳普湖县岳普湖乡喀依古勒村幼儿园中二班,30个小朋友稚嫩的童声一下子融化了他的心。这么多可爱的脸庞、灿烂的笑容,让他顿时充满了希冀。余国银暗下决心:一定要尽全力为孩子们编织色彩斑斓的童话梦,圆他们和自己的梦……

  孩子们展示画作。

  与小朋友们相处的每一天都让余国银感触颇多,让这个“糙汉子”蜕变得更有耐心、更加温柔,孩子们也渐渐褪去羞涩、胆怯的外衣,积极踊跃地表现自己。

  阿不都拉喜欢跑步、艾拉帕提睡觉爱蹬被子、帕提麦舞跳得最好……不知不觉中,每个孩子的脾气、生活习性,余国银都了然于心。

  余国银给孩子午睡盖被子。

  有一次,阿布都·艾孜生病了,余国银衣不解带地在医院照顾了好几个晚上。出院时,“小家伙”掏出三颗巴旦木,告诉余国银,这是前段时间特意留下来,就是想找机会送给他,余国银心里泛起一丝涟漪,不禁红了鼻头……

  余国银给孩子们喂饭。

  就是这群时而调皮捣蛋、时而暖人心田的“小家伙”,让余国银有无数感动。余国银说:“对我来说,在这里点点滴滴的生活,都是未来不可磨灭的记忆,就像墙壁上的哆啦A梦、竹蜻蜓和时光隧道,承载着我和孩子们的故事,让我切身体会到了什么是不虚此行,不变初心。”

  作者:王珂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