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发布第7期“资管经理人景气指数(AMI)”

时间:2019年01月18日 09:11 来源:甘肃经济网 刘琼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信息/ 资讯

  中信银行近日发布了第7期“资管经理人景气指数(AMI)”。该指数以50%作为银行资管行业景气度的分界点,AMI高于50%时,反映银行资管行业景气度较高;低于50%,则反映银行资管行业景气度较差。第7期的综合指数AMI为48.1,继续处于荣枯线以下,相对于第6期略有上升,反映目前银行资管行业景气度有所改善。

  第7期AMI继续使用分类指数对银行资管行业进行全面刻画。此前三大区域连续五期全部处于荣枯线以下,但第7期中部地区AMI已升至荣枯线以上,第7期西部地区AMI也较上期出现明显提升。银行资管最为发达的东部地区在第6期出现回升后再次回落,连续六期处于荣枯线之下。

  AMI指数由中信银行资管中心研发,主要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调查范围限定在理财业务规模排名前150的银行,按季在“中信银行资管”微信公众号(微信号:zhongxinziguan)发布。

  展望未来,随着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正式下发,银行资管迎来规范发展新时代。随着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居民收入水平持续提高,多层次资本市场日益完善,银行资管发展空间广阔、前途光明。(刘琼)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