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路上 个税礼包为奔跑者加油

时间:2019年01月18日 09:53 来源:甘肃税务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信息/ 资讯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新修订施行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让无数奋斗者在追梦路上,多了一份温暖和舒心。嘉峪关市税务局全员发力、星夜兼程,将有温度的个税减税大礼包送到每一位纳税人手里。  

  政策送上门  人大主任肯定个税宣传

  “手机上申报个人所得税,将极大地方便全市纳税人,税务部门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推广该软件,工作做得扎实、有效,值得肯定。”在操作完个人所得税APP后,嘉峪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对带队上门宣传的该局局长杨新如是说道。 

杨新局长为人大代表王进平宣讲个税政策

  为了将个税新政的宣传工作落实、落好、落细,嘉峪关市税务局印发了《个人所得税改革针对扣缴义务人及纳税人的宣传辅导方案》,成立了12支由市局党委委员任组长、业务骨干为成员的税收宣传辅导队,专责重点扣缴义务人的宣传辅导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筛选确定出党政“四大班子”和酒钢集团、铁路局、电业局、烟草、银行、医院等重点扣缴单位,通过与宣传队员签订工作责任状的方式,压实每一名队员工作责任。截至1月上旬,宣传队累计开展上门辅导培训200余场次,对300余户扣缴义务人和37000余名纳税人进行了现场培训。与此同时,在宣传队的辅导下,酒钢集团还着手对员工薪资信息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方便员工申报专项扣除信息。 

  “我们将以税务人的辛苦,换取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的满意,确保把个人所得税的减税红包,送到每一个纳税人手中”杨新说道。

  辅导面对面  民企老总当个税宣传员 

  听了税务局专场辅导后,民营企业润业地产的总经理包泽说:“之前在网上看了一下个人所得税政策,但有好多地方没搞明白,经过现场一咨询,一下子全明白了。” 

深入民营企业索通炭材料有限公司宣讲个税政策

  民营企业是全市就业岗位的重要提供者,但绝大多数民营企业都是小规模经营,财务核算水平参差不齐。为此,嘉峪关市税务局连续开展了多场针对民营企业的个人所得税辅导培训,邀请全市的民营企业家和财务经理参与培训,面对面宣传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及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办法,手把手辅导财务人员操作个人所得税扣缴客户端,演示“个人所得税”手机APP操作流程,并对参训人员的疑问现场解答,帮助他们深刻了解掌握个人所得税改革,充分享受改革红利。同时,授课老师还与参训人员建立了个税改革辅导微信群,后续将实时解答参训学员的各种疑问,确保辅导工作有实效、有长效。 

  “我们公司以前每月扣缴个税8000多元,经过测算,下个月起将仅有1500多元,这相当于给员工涨了工资。我要带头作义务宣传员,宣传新政策,用好新政策。确保全公司员工应扣尽扣,应享尽享。”包泽说。

  线上做辅导  青年创客畅享新便利

  “上门辅导政策可以覆盖全市重点扣缴义务人,专场培训可以覆盖大部分的企业,这两种方式外,还有没有尚未培训到的纳税人?已经培训过的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是不是都已经懂政策、会操作了呢?”在嘉峪关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改革推进会上,该局分管领导阮刚提出了这样的问题。 

个税专窗为纳税人提供咨询服务

  问题导向,破题指向。在细致总结、审视已开展的辅导培训工作后,嘉峪关市税务局创新推出了“线上辅导”服务。通过使用QQ软件的远程协助功能,远程指导扣缴义务人操作个人所得税扣缴客户端,使其便捷、直观的学习掌握软件操作方法,有效解决了情况复杂电话里说不清楚、上门路途太远咨询或下户辅导不便等问题。与此同时,针对纳税人反映的“培训当时听懂了、回去操作就忘了”的问题,该局还根据纳税人行业性质和人员类别,分门别类地录制了个人所得税扣缴客户端操作方法、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等视频资料,通过税企QQ群、微信群及时向纳税人推送,方便其“忘了就看、学懂才算。” 

  嘉峪关市惠明家政公司是一家刚刚创立不久的小企业,公司老板宋黎星既当财务,又干业务,年底忙得不可开交。在税务人员通过QQ远程协助她安装了扣缴客户端并导入相关数据后,她高兴地说:“真是没想到,我这样一家小企业也能享受一对一服务,税务局的服务实在太好啦。” 

  车上看动漫  耄耋老人赞扬好政策

  新年伊始,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如何享受,个人所得税APP如何下载填报等内容成了老百姓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为了更好回应全市老百姓的关切,嘉峪关市税务局确定了“无缝隙、全覆盖”的宣传攻略。 

  《嘉峪关新闻》《嘉峪关日报》《雄关周末》等主流媒体,跟进播报、刊发《个人所得税实施条例》及相关政策解读;在全市的公交车上,滚动播放个人所得税改革宣传动漫;机场、车站、商场、广场、公交站台、银行网点、政务中心等人群流量大的场所,悬挂、张贴个人所得税改革宣传标语、宣传资料。全局干部积极参与宣传,运用微博、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宣传个税新政,鼓励家人朋友参与“个税改革惠民众改革红包我会领”网络答题活动,就连发送的元旦祝福里,也全部包含了“1月1日起新个税法全面实施,税务部门将帮助您享受个税附加扣除改革红利”等内容。轰轰烈烈的个税宣传战,在新年的钟声里全面打响,手机、网络、电视、纸媒等信息平台的全面渗入,让全市人民都关注到了这场惠民生的改革大戏。 

  “现在国家的政策真是好啊,赡养老人都可以享受扣除政策了,这还真是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啊!”看着公交车上的宣传动漫,张大爷和李大爷热络地聊着。“可不是嘛,我家女儿中午回来吃饭还给我们老两口讲呢,从今年开始,她每个月可以享受赡养老人的专项附加扣除2000元,这是国家给她们涨工资呢!” 

  “做好个税的宣传辅导只是落实改革的第一步”,嘉峪关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科科长李冬戎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攻坚克难,奋勇砥砺前行,将个人所得税的减税红利全部送到位,为新时代的每一位奔跑者、追梦人加油、助力。”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