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原巨变

时间:2019年01月18日 10:3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王亚蓓 陈功章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视觉/影像

马拉松主题公园,已成为兰州市百里黄河风情线上的一颗明珠。

 

遭受重创的舟曲,如今以崭新的面貌再启航。

 

南绕城高速的建成通车,让兰州跳出两山限制,开启了二环时代。

 

18座桥连接兰州南北,中山桥是很多旅游者的打卡地。在中山桥走一走,然后合影拍照,看黄河滔滔流水,成为旅游的必修课。

 

曾苦甲天下的定西,如今变得十分美丽。

 

  兰州新区建成区绿地率从2011年不足5%增加到35%,空气优良天数保持在300天以上,生态宜居新区建设成效明显, 获批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建成后,机场拥有38个停机位,旅客吞吐量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实现了旅客年吞吐量从600多万人次到1280多万人次的历史性跨越。

 

  本报记者 王亚蓓 陈功章 文/图

  大建设让城市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

  不断延伸的高架桥、不断新建的道路模糊了市区和郊区的界限;不断完善的公共基础设施、加速建设的创新平台,正在重塑城市的面貌。

  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推进城镇化是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支撑,是扩大内需和促进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改革开放以来,我省的城镇化率从14.41%提高到44.69%;工业产值由40.8亿元增加到2491.53亿元;城镇居民家庭恩格尔系数从近60%下降到35%。从没有一条一级公路和高速公路到如今全省公路总里程达到14.3万公里,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4000公里;从铁路营运总里程2243公里,到如今兰渝等铁路建成通车,铁路运营里程达到5035公里;全省民航机场也达到了10个。

  一系列数字见证着陇原儿女砥砺奋进、艰苦奋斗的壮志与豪情。全省紧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加快兰州、天水、白银、敦煌等智慧城市建设,金昌、嘉峪关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临夏州、甘南州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州”。而兰洽会、兰州马拉松、敦煌文博会、药博会等一系列国际性节会的成功举办,说明地处祖国西北内陆的甘肃,正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拥抱世界。

  实施城镇化建设以前,陇原各地大多是典型的农业县,县城很小,一到深夜,全城漆黑。现如今当您通过城镇化建设的城镇,便能享受到一次视觉盛宴:街道宽阔平坦,商业旺铺鳞次栉比,各式建筑错落有致、别具风格,住宅小区则如花园般美丽宜人,广场、游园、雕塑小品点缀在城市的每个角落……最初的旧城印象已经逐渐从人们的记忆中消退,一个个人居环境适宜、生态环境美好、文化底蕴深厚的独具特色的新城正在崛起,陇原城乡面貌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