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时间:2019年01月23日 09:55 来源:甘肃经济网 记者 胡旺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本报兰州讯(记者 胡旺弟)1月20日,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工作,研究全省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

 

 

  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波在会上代表甘肃省统计局党组和领导班子作了题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数据质量努力为甘肃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保障》的工作报告。会议指出,2018年我省统计以贴近领导决策需求、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着力加强经济运行研判分析,着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保障。一年来,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同时,统计服务精准度不断提高、大型普查调查工作顺利推进、统计保障能力也显著提高、部门间数据的协调性和匹配性不断增强,统计工作取得新成绩。

 

 

  会议认为,当前,我省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统计改革发展也处于前所未有的黄金机遇期。统计工作必须要紧跟高质量发展步伐、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导向和监测作用。2019年,全省统计工作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扎实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不断强化统计监测评价,着力搞好统计分析服务,有效开展预测预警预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同时,要持续贯彻落实中央两办《意见》《办法》和《规定》,抓好贯彻落实,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虛作假行为,切实营造良好的统计法治环境。按照国务院经普办部署要求,借鉴历次普查经验,结合我省实际,以“严、准、细、实”的工作作风,确保普査数据质量。要深入推进统计改革任务,稳步推进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探索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深化常规统计改革,推进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改革,强化相关领域“三新”统计调研,改进工业新经济统计、电子商务、互联网经济和小微企业统计调查,认真做好服务业生产指数的试編试算工作,完善《甘肃省绿色发展统计报表制度》。要加强十大生态产业统计监测,充分挖掘现有专业统计信息,健全指标体系,进一步修订完善统计监测方案和增加值核算办法,为推动十大生态产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