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乡 家乡

时间:2019年01月24日 16:3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王亚蓓 瞿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视觉/影像

依依不舍告别恋人踏上回家路。

 

乘客即将登上回家的列车。

 

凌晨,工作人员正在为飞机进行除冰作业。

 

准备检票的旅客排起了长队。

 

东航的旅客们共唱“常回家看看”。

 

回家过年喽。

 

列车上的旅客收到了乘务组送来的“福”。

 

  本报记者 王亚蓓 瞿娟 文/图

  离猪年春节只有不到半个月了,无数在外工作的游子,不论路途有多艰难,都会选择踏上回家的路。

  40天的时间里,近30亿人次将踏上旅途,春运承载着我们对家的记忆。

  提到春运,想必很多人的心里都是五味杂陈,既纠结于回家路途的遥远和抢票的艰难,又陶醉于拿到车票时的喜悦和团聚后的幸福。春运是一份档案,记录着数以千万计为了理想奔赴异地人心中的酸甜苦辣。即使长途跋涉,总有人不断出发。

  兰州中川机场候机楼内,旅客们匆匆忙忙的办理着乘机手续,这时响起了一段悠扬的小提琴旋律,大家纷纷寻找这段旋律的来源。“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人们还沉浸在美妙的小提琴旋律中时,两位手拉行李箱的乘客唱着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走向人群。歌声悠扬,吸引了更多群众加入合唱的队伍。这是春运期间东航甘肃分公司地服部为旅客们举办的快闪活动,让原本匆忙的脚步慢了下来,歌唱者的队伍越来越大。随后候机大厅的旅客们还共同合唱了“常回家看看”,温情的歌词、欢快的节奏,勾起了每一位游子的思乡情。人们用手机、相机争相记录下春运旅途中这难忘的一刻。

  一场春运牵动着亿万人。大发展的今天,几乎每个家庭都有亲人在外,或读书求学,或外出务工,或在异乡安家落户。春运就像一个巨大的漩涡,每个人都深陷其中,我们担忧着、挂念着,也期盼着、惊喜着。

  春运是一次亲情总动员,它让那些无论走出多远的脚步,都心甘情愿地折返。我们为了更幸福的生活,从四面八方走来,耕耘着、奋斗着、奔跑着……春运就是有如此奇特的魔力,把亲友聚拢,赶走浮躁,让款款温情浸染我们每寸肌肤。

  路再远,挡不住回家的脚步;车再挤,挤不走回家的急迫。或坐,或卧,或飞,或站……无论用何种方式,一定要回家。

编辑:关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