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区十里店联校东校区举行特色“成童礼”活动

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7:2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何海林 刘晓彦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视觉/影像

   

  2019年5月31日早晨,兰州市安宁区十里店联校东校区操场上彩旗飘扬,全体师生精神饱满。在嘹亮的国歌声里全体师生拉开了以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庆六一,迎建党”少先大队活动。

   

  活动当天,有180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组织,成为了一名少年先锋队队员,还有470名三年级学生通过“成童礼”成长为小小少年,同时还表彰奖励了一批在各方面表现优异的同学。

   

  此次十里店联校东校区庆六一主题大队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在学校德育处的主持下,三年级470名小学生和学生家长共同隆重举行了“成童礼”传统文化礼仪活动。

   

   

  在活动现场,470名身着红色和蓝色汉服的三年级学生及家长整齐有序而庄重的行“成童礼”。首先是盥洗礼!行礼仪的学生将双手放到水盆里正反浸洗一次然后家长用白色毛巾为孩子们擦干双手。寓意从此叩开智慧的大门,翻开快乐成长的新篇章。接下来是正衣冠、拜圣贤、诵读《弟子规》、谢亲恩等活动。通过特色活动让“仁、义、礼、智、信”这一传统美德真实的灌输给成长期间的每位孩子。让孩子们和家长们在寓教于乐中懂得了感恩和礼仪等传统美德的重要性。

  安宁区十里店联校东校区校长张姝虹介绍说,“仁、义、礼、智、信”一直以来就是中华民族提倡的传统美德,是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它支撑着几千年来华夏民族的发展。近年来,安宁区十里店小学始终将这一特色教育主题贯穿于教育教学中。学校在上级部门的关怀与指导下,着力在新教育理念上下功夫,在“让师生过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的理念引领下,积极开展了多个主题教育教学活动,期间步履坚实,虽然洒下了汗水,却也收获了不少喜悦,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得到了上级领导、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与赞赏。(何海林 刘晓彦)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