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后院变花园 村庄换新颜

时间:2019年06月05日 13:1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丁国华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时下,走进临泽县鸭暖镇五泉村,村容村貌干净整洁,如今村民们在农闲时都喜欢到刘得芳家的后院散步聊天,今年刘得芳通过后院改造,把以前养牲口、堆柴草的后院打造成了小花园,让后院真正变成了庭院,前来参观的村民络绎不绝。

  “以前我们农户的后院都是堆柴草和养牲口,非常的脏乱,一到夏天气味难闻,如今经过改造,环境变美了,空气也清新了。以前没人去的后院反而成了我们散步聊天的好地方,后院改造确实是一件好事情。”鸭暖镇五泉村六社村民李红梅说道。

  在后院改造的同时,五泉村六社村民刘得奇利用自家闲置的牛棚干起了蘑菇种植,现在蘑菇长势良好,第一茬蘑菇马上就能就行采摘。废旧牛棚有了新用处,还能带来经济效益,这让刘得奇对发展产业充满了信心。

  今年以来,鸭暖镇五泉村采取集中打造、示范推进的模式,按照前有花园子、后有菜园子的要求,推进以前院绿化美化、中院改厨改炕、后院改厕改圈相配套的庭院改造,集中改造农户41户。同时积极探索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示范推进5户农户“民居变民宿”,着力打造的“花田人家”“刘家花园”等庭院式乡村民宿,自去年8月建成以来,收入达13.2万元,既提高了群众收入,也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鸭暖镇五泉村党支部书记柳永军介绍道:“我们村自人居环境改善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积极引导群众对前中后院及房前屋后进行彻底清理,同时引导农户进行后院改造,将闲置的后院改造成民宿、农家乐,将闲置的牛棚改造成菇棚种植蘑菇,通过整治既改善了人居环境,也拓宽增加了群众的增收渠道。”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