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选派50人工作队赴环县驻村帮扶

时间:2019年06月05日 13:1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李春燕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区域经济

  甘肃经济日报嘉峪关讯 为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诠释“陇原儿女一家亲、心手相连不离弃”的情怀, 嘉峪关市选派50名工作队队员赴环县驻村帮扶。日前,选派赴环县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已到各驻村点报到,并深入各组积极开展学习、入户、走访等活动。

  据悉,按照省委组织部和县委的工作安排,目前工作队队员分为五组,于5月13日分别在环县毛井镇、车道镇、芦家湾乡、小南沟乡、虎洞镇5个镇32个村报到,并根据当地各帮扶组工作情况积极开展学习、入户、走访等活动。

  为了把最能打硬仗的干部派到脱贫攻坚主战场,嘉峪关市委严把政治关, 对符合推荐条件的干部进行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同时,坚持自愿报名与组织推荐相结合,重点从日常了解掌握的优秀年轻干部、后备干部中进行择优推选,切实把最优秀、最适合的干部选拔出来、推到一线。

  嘉峪关第一时间召开驻村帮扶工作动员培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环县县情、脱贫工作现状、帮扶总体思路等情况进行深入辅导,帮助选派干部掌握政策、熟悉县情,尽快融入工作。并成立临时党支部,指定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委员,强化对35名选派的党员队员教育管理和15名群众队员的团结引领,推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激励驻村工作队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嘉峪关市将驻村干部生活补助和通信补贴分别提高到每人每天120元和每月100元,并调配公务用车,全力保障帮扶工作。同时,安排专人协调配合,全力保障后期帮扶项目跟进、资金支持、要事对接,确保帮扶工作落地见效。

编辑:于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