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火星1号基地”规划建设八大核心项目 总投资约8.98亿元

时间:2019年06月05日 16:0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赵吉仁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金昌讯(记者 赵吉仁)6月3日,金昌市政府与省公航旅投资有限公司、金昌星辰宇宙文旅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合作在金昌“火星1号基地”规划建设八大核心项目,总投资约8.98亿元,建设期限为三年。

  八大核心项目包括太空总署、航天地外生存训练实验基地、太空探索营、时空走廊、火星登陆、火星根据地、穹顶之下商业区、星际舰队与银河穿越基地。上述项目建成后,金昌“火星1号基地”将成为世界一流、全国唯一的航天主题科普研学旅游基地,对优化金昌旅游产品结构、延伸旅游产业链条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协议约定,金昌星辰宇宙公司及其关联公司享有金昌市政府授权“火星1号基地”项目的独家开发、经营权。省公航旅公司拟参股建设“火星1号基地”项目。

  “火星1号基地”项目启动以来,已建成火星生存模拟基地,实施了青少年航天科普系列活动“太空C计划”,邀请航天员举行了载人航天精神报告会,拍摄制作了大型航天科普教育节目《挑战吧!太空》。今年4月,举办了“中国航天日”甘肃金昌分会场开幕式暨“火星1号基地”开营仪式,100余名中学生与国内知名办学机构相关人员体验了基地生活。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