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届兰洽会七月四日开幕 邀请塞尔维亚担任主宾国

时间:2019年07月01日 12:2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马如娟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记者马如娟)6月28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二十五届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据通报,经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将于7月4日至8日在兰州市举办。本届兰洽会邀请到塞尔维亚共和国作为主宾国,同时将举办相应的主宾国主题活动。

  

本届兰洽会突出三大特点

  

  国家层面支持力度更大。作为兰洽会主办方,5个国家部委单位将组织举办主题突出、各具特色的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商务部举办“2019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甘肃)活动”“生态环保投资合作论坛”;中国贸促会举办“一带一路”商事法律(黄河)论坛;全国工商联举办“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扶贫协作洽商活动”;国务院台办举办“陇台产业合作论坛”;中国侨联举办“侨说丝路经济研讨会”。

  突出绿色生态产业招商。今年我省精选了265个产业招商项目,编印《2019年甘肃省招商引资项目册》,向社会各界进行宣传推介、预约洽谈。兰洽会期间,将举办“甘肃省生态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侨商、港商、台商、陇商投资洽谈,民企陇上行等系列招商活动,突出重点,精准洽谈。

  知名企业投资热度不断提升。兰洽会期间将连续举办全省招商引资暨陇商大会、赴沪浙招商、绿公司年会等大型招商活动,营造全省大招商、招大商的良好氛围。华润、新奥、益海嘉里、万科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对甘肃投资的热度加大,企业主要负责人将出席兰洽会,一些在我省投资的大项目、好项目将在会期签约。

  

参会人数将达到3万人以上

  

  在宾客邀请方面,共有42个国家和商协会代表,联合国粮食计划署、中国—东盟中心2个国际组织代表,25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代表,8个国家部委和单位代表,华润集团、万科集团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和知名跨国公司、专业采购商、投资商代表参会。对宾客实行实名制证件管理,预计注册报名参会人数将达到3万人以上。

  在主宾国和主题省方面,邀请塞尔维亚担任主宾国,由矿业和能源部部长率团参会,设立180平方米的塞尔维亚国家馆,进行宣传展示,开展经贸合作。邀请四川省担任主题省,确定了1400平方米展位(为历届省区市参展面积最大),举办“四川省展示展览和项目推介会”“四川省凉山州大凉山2019文旅康养招商推介会”。

  在组展招展方面,本届兰洽会展览总面积5.4万平方米,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了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展区、经济合作交流展区、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展区、节能环保设备展区等4个展区。有21个国家,16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4个计划单列市和港澳台地区参展,美国驻华使馆首次组织企业参展。省内14个市州将组织企业参展,中国铁塔、中石化、招金矿业、国药集团、甘肃农垦、耀华灯饰等省内外知名企业将独立参展。

  

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内容丰富

  

  本届兰洽会将举办30多项经贸洽谈、论坛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重点突出。

  7月3日将在临夏州举行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活动主体大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外广场,举行陇上美食博览会开幕式。7月4日将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塞尔维亚(主宾国)展馆开馆仪式、2019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甘肃)活动启动仪式;在宁卧庄宾馆举行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7月4日将举行生态环保投资合作论坛、“一带一路”商事法律(黄河)论坛、四川省重大展览及活动项目推介会、陇港企业家合作交流恳谈会、共建“一带一路”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中国(甘肃)—东盟贸易投资政策推介会、侨说丝路经济研讨会、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会、陇商回家乡专场对接等活动。

  7月5日将举办“一带一路”陆海贸易新通道与国家核心物流(兰州)枢纽建设论坛、中医药发展座谈会、丝绸之路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发展研讨会、“一带一路”粮食安全高峰论坛。

  兰洽会期间,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二楼5号馆,举办2019采购商大会暨特色产品推介对接会,围绕甘肃特色名优商品,在展馆现场进行集中宣传推介、贸易洽谈、采购订货和特色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欢迎社会各界前来洽谈采购。同时,部分兄弟省区市举行投资推介活动,各市州、兰州新区和省直有关部门将组织专项投资推介、项目签约活动。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