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采访札记之一《回道张掖》,当惊陇上殊

时间:2019年07月03日 10:5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李成侠
0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经济网  >  甘肃新闻

  

  临泽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是进入七彩丹霞景区的必经之地,这里正在打造的舞台实景剧《回道张掖》即将推出。根据目前剧院建设进展和剧目排演情况,这台演出必将惊艳陇上,带给观众一场全新的视觉盛宴。

  

  近年来,随着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知名度的不断提升,游客呈井喷式增长。但旅游景区“一不吃饭二不住店”的尴尬局面仍未破解,旅游业态的延伸性没有得到充分体现。

  

  为了改变这种现状,2018年,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斥巨资打造《回道张掖》主题演艺秀。正在建造的丹霞口盛世大剧场被列入了张掖市重点项目。

  今年春节过后,演出团队开始在全国招募演员,目前已经有90多名演员投入到紧张的排练中。演员伊尔潘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到临泽后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环境。而来自云南的杨淆丹,对河西走廊发生的故事充满了好奇。

  作为实景演出,滥觞于《印象刘三姐》。但随着各地旅游演艺勃兴,如何避免同质化现象,彰显西北特色,突出张掖地域文化,摆在了创作团队面前。最终,以张掖当地精神、河西民俗文化、丝路文化等三大文化脉络为主题,结合当地历史背景与民族特色,采用大西北地区最流行的吟唱方式被确定了下来,《回道张掖》由此产生。

  这部戏以天之道、兵之道、商之道、和之道和王之道五个独特的视角,采用蒙太奇手法,结合当代最先进的科技技术,展现风沙暴、暴风雪、海市蜃楼、山崩地裂、市井繁华等极度震撼的视觉效果,将张掖文化植入舞台实景之中,补齐了丹霞大景区旅游短板。其中有一个场景,大胆融入黑科技元素,将30多吨黄沙从27米高的剧院顶部倾泻至舞台,模拟出完美的沙尘暴,将舞美效果和表演空间无限放大,带给观众多维度的感观刺激。这种舞台实景效果,在国内尚属首创。

  

  目前,由张掖市河西印象文化旅游股份公司投资2.4亿元打造的这台史诗级剧目已创编完成,各项舞蹈编排已进入倒计时,7月中旬将正式上演。

  《回道张掖》作为张掖市重点打造的七彩丹霞大景区夜间游览提升项目中的主要配套项目,在正式上演后,将进一步激发游客消费潜力,更好地满足城乡居民文化和旅游消费需求。

编辑:李兆洲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本网举报电话:0931-8150196 举报邮箱:gansudaily@163.com 甘肃日报社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陇ICP备0500034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